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宝洁SK-II风波 > 正文
 

工商部门介入宝洁问题产品调查 商场搪塞不配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陈榕发自广州

  昨天(8日),记者从江西南昌市工商局获知,对当地一消费者状告宝洁SK-Ⅱ产品有腐蚀性一事,该局已介入调查。

  南昌市工商局办公室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是8日开始调查的,现在正在等调查结
果出来。由于具体情况还没有完全弄清楚,所以不好说会采取什么措施。如果消费者投诉的是事实,将会涉及虚假广告问题;而如果真的存在虚假广告问题,我们将按照法律条款作出处罚决定。另外,被消费者所指的产品的包装没有表明产品的化学成分。”

  记者随后获悉,南昌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的肖冰目前正在具体负责调查此事。在随即与肖冰取得联系后,记者得知,他正在调查现场。他说:“我在南昌市太平洋百货商场调查,但商场很不配合,只提供了营业执照的复印件。我们要了解该商场发放的SK-Ⅱ产品宣传小册子的情况,他们也以找不到来搪塞。这件事目前还在调查之中,是否作出处罚决定最早要到9日才有初步结果。”

  对工商局介入调查一事,宝洁(中国)公司公关经理冯家路表示:“我们还没有来得及确认此事,但政府部门对我们有任何要求,我们将会配合。”对于是否存在虚假广告问题,冯家路回答说:“我们所有在广告中用到的数据都是由我们自己的数据来支持的。如果有关部门介入调查,要求我们提供什么,我们将会提供。”

  对于包装问题,冯家路认为:“SK-Ⅱ作为进口化妆品,所有中文标识都是符合国家规定的,我们也有国家给我们的合格批示,这个批文是每个进口化妆品进入中国市场前都要拥有的,批示的作用是卫生部会对产品的配方、成分和安全性进行核对,也会看它的原文包装、中文包装中文标签。所有项目都合格之后,才会颁发批件,才可以上市。”

  当被问及消费者关注的氢氧化钠为什么不在包装标识上时,冯家路称:“按照2002年《化妆品卫生规范》的规定,在化妆品上不需要在中文标签上(对氢氧化钠这个成分)作标志和警示报告。”

  另外,据冯家路介绍,SK-Ⅱ产品在江西南昌市只有唯一一家指定专柜,位于南昌凯美百货而不是太平洋百货。据记者了解,凯美百货实际上正是南昌市工商局进入调查的太平洋百货,据肖冰介绍:“在工商营业执照上核准的是江西凯美百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但是它外面挂的是太平洋百货的牌子。”

新浪财经调查:宝洁SKⅡ被诉含腐蚀成分

您认为目前市场上品牌化妆品的质量是否都值得信赖?
值得
不值得
大部分还可以
您认为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配置是否应该具有完全的知情权?
应该
不应该
宝洁公司称SKII中所含的氢氧化钠是化妆品行业常用的成分,您认为它对人体是否有害?
有害
无害
您认为对于化妆品行业,最重要的是?
加强市场产品推销
加强产品质量

  相关专题:

  宝洁SKⅡ被诉含腐蚀成分

  新浪调查:

  90.56%网民认为SKⅡ所含氢氧化钠对人体有害

  相关文章:

  SK-Ⅱ遭袭 宝洁演绎危机公关

  宝洁回应江西女性消费者官司称腐蚀性原料常用

  宝洁被起诉事件暂成悬案

  针对江西一消费者状告欺诈 宝洁称产品绝对安全

  宝洁公司就SKⅡ含腐蚀性成分报道的声明

  江西女性消费者状告宝洁公司SKⅡ含腐蚀性成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K-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