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中国援建伊拉克的核酸检测实验室

记者探访中国援建伊拉克的核酸检测实验室
2020年03月27日 18:11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总台记者探访中国援建伊拉克的核酸检测实验室 

  由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协助建设的伊拉克巴格达医疗城核酸检测实验室25日正式投入使用。总台记者对这所实验室的内部设施和工作流程进行了探访。

  巴格达医疗城核酸检测实验室包含了大量的高科技设备,包括核酸检测仪、生物安全柜、提取仪和离心机等。来自中国的核酸检测专家杨鸿辉介绍了实验室的全套工作流程。 

  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成员 杨鸿辉:样本到了之后,会先进行样本病毒的灭活,我们在一个叫生物安全柜的里面处理之后,就把它放在提取仪器中。我们可以示范一下,当我们把东西放进去之后,就可以运行相应的程序等提取核酸出来。提取好的核酸,我们送到PCR扩增实验室 进行扩增。我们有一个PCR准备室,里面要预先配好试剂,把核酸和试剂混合之后,我们拿到PCR扩增仪。每一台可以做48个,里面我们已经设置好了,相应的扩增程序,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出检测结果。

  总台记者  付新日:在这座核酸检测实验室落成之前,整个伊拉克的核酸检测能力每天只有200到300例,单独这一个实验室就可以实现每天1000例的检测,可以说对于当前伊拉克疫情防控工作来说,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为了使实验室尽快落成,中国红十字会专家团队加班加点,为伊方提供了大量协助。此外,专家们还要负责培训100多名当地医护人员,参与实验室的后续运行。据了解,目前巴格达还有一座CT实验室正在建设之中,中国专家组将协助伊方建立全套的影像学诊断标准,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充分保障。

责任编辑:程立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