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尔森否认大范围拯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0:08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陈冰 

  在英国高调宣布国有化北岩银行之后,美国是否也需要采取类似行动的声音开始在华尔街流传。

  美国东部时间1月19日,美国财长保尔森在接受CNBC采访时,否定了布什政府需要发起广泛的“拯救”计划,以促进金融业和投资者信心恢复的说法。

  他表示,虽然市场风险厌恶情绪高涨,信心依然“可以快速改变”,信贷市场正在波动之下取得进展,完全不需要政府实施更广泛的救市计划。而当下,新希望联盟的成员已经完全做好准备,支持政府主导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帮助因利率重设到较高水平而拖欠抵押贷款的业主。

  美国财长保尔森称,由于资产支持证券的复杂性,由次按市场开始的信贷危机现在更多地演变为一种流动性问题。此次,次贷风险蔓延到市政债券和学生贷款等领域,是因为流动性风险影响到了这些有价证券。他说,风险厌恶、流动资金价格上升时期,是次按危机爆发的焦点时期,但那些有充足流动资金支持的有价证券仍旧表现比较好。他还强调,市政债券保险商的实际情况依然健康,并没有恶化。

  对于19日美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公布的房屋市场数据,保尔森表示,他的天平并没有倾向哪一边。当天的数据显示,2月房屋建筑商信心略微改善。

  2月份,NAHB建筑商信心指数自1月的19点上升至20点,该指数曾在去年12月下降至1985年来时记录以来的最低点18点。该指数低于50点表明整个行业中悲观氛围占据上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