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有条件批准汤姆森收购路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9日电(记者 尚军) 欧盟委员会19日决定,有条件批准加拿大汤姆森集团收购路透集团,此项交易将产生全球最大的金融资讯提供商。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两家企业合并会对金融信息行业部分市场上的竞争构成实质性妨碍,在交易双方承诺出售这部分业务后,欧盟委员会决定予以批准。

  根据此项承诺,汤姆森集团和路透集团将转让部分数据库及相关资产、人员和客户,从而保证购买方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与合并后的企业形成有效竞争。

  出于对市场竞争的担忧,欧盟委员会去年10月对汤姆森收购路透发起了深入的反垄断调查。当天的批准决定为交易最终完成扫除了一道审批障碍。两家公司表示,希望在4月13日前完成交易。

  汤姆森集团和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路透集团均是全球领先的金融资讯提供商。去年5月,两家公司达成并购协议,按现值计算并购金额高达79亿英镑(约合154亿美元)。合并后的企业将超过彭博新闻社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资讯提供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