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重金购买逃税者名单 掀起查税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21: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近日,由德国警察、税务官员和检察官组成的多支特别调查组,开始在德国多个城市展开大规模查税行动,他们将依据情报,对大约1000名涉嫌逃税者的家庭进行搜查。

  据了解,警方掌握的这份逃税者名单是德国联邦情报局花费400万至500万欧元,从线人手中买来的,储存在一张DVD光盘上。名单上的人涉嫌向设在列支敦士登的秘密账户,非法转移了大约40亿欧元。按照德国法律,德国公民个人所得税根据个人年收入征收,税率从20%到49%不等。 德国财政部说,受调查者包括社会名流、富商等高收入人士。至于线人是如何得到这些银行的秘密资料,英国媒体透露说,这份名单很可能就是在2002年被盗的银行客户资料,LGT银行也发布声明说,这些被窃的客户资料可能已经被非法公开。但德国财政部这表示,这些情报的来源完全合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