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击飓风后的曼哈顿:华尔街空无一人

2012年10月31日 07:00  作者:罗绮梅  (0)+1

  新浪财经讯 美东时间10月30日晚间(北京时间10月31日早间)消息,受飓风“桑迪”影响,曼哈顿附近餐馆、商店均未营业。曼哈顿的金融机构大楼基本空无一人,加之无电力供应,整个区域看似无人区。

华尔街上大多金融机构建筑门口防洪沙袋仍未移开。 华尔街上大多金融机构建筑门口防洪沙袋仍未移开。
纽约曼哈顿下城区的中国城受飓风”桑迪“影响商铺、餐馆几乎全部关店歇业。 纽约曼哈顿下城区的中国城受飓风”桑迪“影响商铺、餐馆几乎全部关店歇业。

  飓风“桑迪”已在30日上午离开纽约州。目前,包括曼哈顿金融区在内的3/4纽约地区仍处于停电状态。位于华尔街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微博]将在关闭两天之后周三重新恢复交易。

  下城金融区离飓风“桑迪”昨晚登陆曼哈顿海岸不到10分钟步行距离。飓风来袭之前,纽交所已经在建筑外围铺满沙袋。下午记者前往华尔街从防护栏外看到,交易所内灯火通明。据从昨天傍晚就在纽交所外执勤警卫大卫介绍,包括纽交所和Con Edison电力公司的工程师正在对纽交所整个电路系统进行测试维护,以保证次日交易所恢复交易无误。

  受地区断电和纽约市公交停运影响,华尔街附近餐馆、商店均未开门营业。总部多在附近的金融机构都提前通知职员在家办公或放假,使得公司大楼基本空无一人。加之无电力供应,整个区域看似如无人区,与平日人头攒动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住家距离纽交所仅3个街区的银行从业人员Ted告诉记者,所住居民区在周日晚间就开始断电,至今仍无热水供应,电话、网络信号从昨天起一直处于微弱不稳定状态。

  世贸新楼“自由塔”旁的一建筑地基被飓风带来的海水和强降雨灌入。目前,建筑和电力人员正在研究抽水方案,以尽快恢复施工。据记者观察,附近建筑工地仍处于封闭状态,禁止行人靠近。部分路面还有强风吹落的路灯灯泡玻璃碎片等。

  另外,总部位于曼哈顿中城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今日也为关闭。但据记者观察,纳斯达克[微博]演播大厅电子显示屏仍可实现个股即时价位,其总部外围的超大显示荧幕则仍在播放相关广告,并无电源被切断迹象。只是由于连续休市两日,屏幕股价均显示为“无变化”(unchanged)。

  据悉,在美国股票市场宣布周三恢复交易后,美国债券市场也将在同一天恢复交易。(罗绮梅 图并文)

  (本文作者介绍:供职于新浪财经纽约站,“一周美股”主持人、制作人。美国纽约市立大学传媒文化系、经济系毕业。)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