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有望止跌反弹 调整格局已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7:33 京华时报

大盘有望止跌反弹调整格局已确立

  周二大盘以长阴报收,创出了2005年8月19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初步呈现双头迹象,一旦1580点附近的颈线被跌破,双头即刻宣告确立。当日成交比周一略有缩减,但保持偏高水平。在周一基本面有资金申购和境外股市大跌的大利空的背景下,市场不跌反涨,聚集了较大的做空动能,周二集中爆发出来,而有色、石化等前期重挫的品种出现止跌迹象,暗示机构套现力度趋缓,周二的跌势更主要是由恐慌性下跌所导致。

  由于大盘自去年6月份以来累计升幅已接近70%,快速上升阶段成交量极度放大显示机构达到了出货的目的。从波浪理论分析,去年12月初至今年2月初的连续上扬,已经运行完了主升浪——第三浪,2月初至3月上旬则是运行第四浪——复杂调整浪。现在开始运行最后一波升势——第五浪,而且已经接近尾声,后市即便有反弹,空间也不是很大了。投资者应把握反弹时机,降低持股比例。

  股指周二的长阴线跌破了5日、10日均线,5日均线走势趋于平缓,显示短期动力不足,预示着短期调整仍将延续。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但保持较为严重的发散状态,显示还难以脱离调整格局。从摆动指标看,股指由多方强势区下跌至中势区的位置,空方力量增强,目前位置向下有较大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在上轨和中轨之间运行,而中轨的支撑位则在1590点附近,向下调整的空间不大,目前线口正在由上翘形态向收敛转化,原本中期向好的上升格局开始转为震荡整理。

  石化、有色止跌,有利于大盘止跌回稳。不过,调整格局已经确立,反弹空间需谨慎看待。我们预计大盘周三进一步下探后盘中会出现回升,如果境外股市出现继续上涨,则会促成多头人气恢复,建议投资者在反弹过程中可以适当套现。

  西南

证券 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