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秦洪:关注具有业绩支撑的ST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53 新浪财经

秦洪:关注具有业绩支撑的ST股

  近期一直火爆的ST板块在昨日出现了大面积跌停的走势,两市共有22家ST股达到5%跌幅限制,与之同时,达到5%涨幅限制的ST股只有区区4家,莫非ST板块已曲终人散?

  暴跌缘于龙头股的急跌

  从以往走势来看,一轮板块行情从火爆到曲终人散,往往与龙头股的走势密切相关,就如
同本轮行情的有色金属股板块与驰宏锌锗的走势密切相关一样。因为正是驰宏锌锗的暴涨方才树立了市场对有色金属股的认同,方才有资金持续流入,方才有有色金属股的暴涨。

  反观本轮的ST板块的强势行情,其实很大程度上与*ST恒立奋不顾身,连拉15个涨停板有着极大的关联。可惜的是,昨日*ST恒立因公布2005年年报将继续亏损的信息,从而打击了短线资金继续追涨的信息,股价从涨停一路直落到跌停,如此的反差也打击了资金对ST股的跟风激情,从而造成了ST板块股价的雪崩。由此可见,龙头股的走势对板块的走势有着极大的关联。

  会否曲终人散?

  现在的问题就是*ST恒立的宽幅震荡是否意味着ST板块的行情就结束啦?对此,不妨从三个方面来说明。一是*ST恒立是否已经行情到头?二是ST板块会否产生新龙头?三是ST板块走强的背景是否发生变化。就板块演变轨迹来看,只要上述三个问题有一个支持ST板块上涨,那么,ST板块在调整之后就有望再度上涨。

  而就盘面来看,第一个问题与第二个问题,的确很难回答,因为ST板块的走势往往是很难预测的,从涨停到跌停并不需要什么过多的理由。

  但第三个问题则相对容易,一方面是因为ST板块的股改+重组的预期并未失效,反而因为股改数量的急促提升而强烈起来,也就是说,随着一般上市公司股改工程渐近尾声,ST股的股改将进入高潮,这必然会产生诸多意想不到的题材,也往往会产生诸多做多动能。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随着年报的披露完毕,部分ST股将面临着摘帽的题材,而从以往ST股的走势来看,这往往会成为部分资金释放做多动能的契机,所以,ST板块的动能犹存。

  正因为如此,*ST恒立的下跌固然引起了ST股的急跌,但问题是由于支撑ST板块走强的大背景未有实质性变化,也就意味着ST板块在其后会迅速产生新的龙头股,从而出现新的上涨动能。

  关注具有产业支撑的ST股

  而且,目前ST板块并不全是垃圾股,一方面是因为部分ST股的戴帽主要是清理

不良资产以便轻装上阵所引发的,也就是说,目前虽然是ST股,但公司的基本面却不断有改善的预期,从而推动股价的回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部分ST股的亏损并不是因为主营产品没有销路,而是因为管理不善等因素,一旦引入懂管理的战略投资者,公司的基本面就会改善,股价也就有望回升。更何况,目前ST股还有股改+重组的预期,所以,未来的ST股仍然有潜力可挖。

  在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产业支撑的ST股,因为这意味着此类个股不会从二级市场消失,从而为重组提供了可能,这其实也是*ST恒立前期得已暴涨的原因,受此影响,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ST湖山、*ST亚华、*ST闽电、G*ST酒花等个股。同时,对有着一定重组预期的ST股也可跟踪,比如说沈煤集团成为实际控制人且承诺置入优质资产的ST金帝以及ST

屯河等个股,可予以跟踪。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江苏天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