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第三套人民币纯金微缩版3月6日在沪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24 新浪财经

  全球绝版编号限量发售8000套,上海市限量发售200套

  周洪涛

  全球绝版限量发售8000册,上海市限量发售200套的第三套人民币纯金微缩版,3月6日在上海开始发售。

  据上海造币厂副厂长顾军介绍,七枚纯金微缩人民币均是按比例微缩第三套人民币,采用成色为99.9%的纯金铸造,总计重量50克,在黄金材质上逼真再现了已退出流通的7种面额、14个画面的第三套人民币纸币的微缩图案。其整个制作均采用高科技生产工艺精心打造,生产流程相当复杂,先后经过了印模和铸造两大生产工艺流程共34道工序的精雕细琢,其间还运用了先进的局部浮雕压印和双面彩印工艺,使得全套产品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

  北京人银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任保钢称,第三套人民币见证了我国解决人民温饱时期的伟大奋斗历程在我国经济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从1962年4月开始正式发行,直到2000年7月“第三套人民币”才逐渐从中国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淡出,它先后在市场上共流通了38年,是现有的五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也是今天的每个中国人都非常熟悉、觉得十分亲切的一套钱币。

  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亮认为,第三套人民币是人民币收藏初涉者的好选择。由于“第一套人民币”年代久远,存世量少,甄别难度高,收藏不易,现在市场上收藏者大多退而求其次,改为收藏第二、第三套人民币。而市场对“第二套人民币”(俗称五三版)开发较早,第二套人民币市场行情看涨,已经被很多藏家重视,早已开始有意识地收藏,因此一般收藏者也较难找到好的藏品。所以收藏第三套人民币可以说是初涉收藏者的较好选择。而此次发售的第三套人民币纯金微缩版是我国首套用黄金铸造的人民币藏品,它为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增添了重量级的份量和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