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热门股获利套现 资金流向防御性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2:03 每日经济新闻

热门股获利套现资金流向防御性品种

  秦洪 江苏天鼎

  昨日上证综指午市后出现两波幅度较大的跳水走势,在日K线图上留上了一根筑顶迹象的长阴K线。那么,这反映出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资金套现引发股指急跌

  昨日午市后的急跌可能与交易技术方面的一些信息存在着一定关系,但由此也说明市场的持股心态并没有因为上证综指一度站上千三而感到踏实,反而因为股指越高,越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所以,昨日市场出现了资金套现G招行、G民生等前期市场热门股的行为。更何况,此时适逢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发行过程中,必定会引起资金与筹码的搬家,所以,诸多因素结合在一起,放大了资金套现热门股的欲望,也就有了股指的急跌走势。

  不过,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一方面是因为昨日并没有出现达到10%跌停的个股,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为2.12%,而上证综指跌1.60%,从侧面说明主要是一些权重个股在带动大盘下跌。另一方面,部分基金重仓股依然奋勇拔高,如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说明市场的急跌可能仅仅是因为部分资金套现离场而非整个主流资金的退潮。

  防守型品种渐成避风港

  尽管市场昨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上证综指日K线图显示在千三之上的压力的确很大,但毕竟主流资金尤其是护盘资金并未全身而退,因此,市场依然存在着一定的机会。更何况,一些优质股的股改带来“股改收益”可以给市场想象空间,如昨日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布股改方案复牌后逆市大涨就是如此。

  既能防范股指调整,又能预期在未来获得一定收益的品种,基金重仓持有的防守型品种无疑是首选。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一是类似于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成长股,目前的估值虽反映了05年的业绩,但由于股改对价因素的存在,其股价仍然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二是业绩一直稳定增长,且股息率非常诱人的品种,如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略微激进的投资者可选择钢铁股,因为钢铁股面临着一定的行业复苏的信息,而且还有外资并购以及05年报大比例派现的预期,比如说G唐钢、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此类个股以超过5%的股息率而成为“避风港”的最佳投资品种。

  重点推荐两只个股

  激进型投资者喜欢高成长或者业绩突变所带来的高回报,那么可以关注下面两只个股:

  长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

  该股的优势在于年发电量高达80多亿千瓦时,总股本也不过只有3.7亿股,而近期流传着煤电联动的信息,如果果真1千瓦时提升1分钱,就意味着长源电力将新增8000多万元的净利润,折合每股收益为0.20元以上。当然,这仅仅是理想状态的一个推导,但由此也可以看出,公司大装机容量所带来的业绩增长与小股本的杠杆效应。

  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在05年发电量为18.44亿千瓦时,在06年计划为22.5亿千瓦时,总股本只有1.4亿股,如果达到预期目的,那么就意味着每股将新增2.85千瓦时,对应于0.50元以上的主营业务收入。而该股又是水电为主的电力股,如此就意味着经营的杠杠效应,值得继续跟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