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楼栋:股指小幅上行 前高仍有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26 第一证券

楼栋:股指小幅上行前高仍有压力

  第一证券 楼栋

  焦点个股: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8)航空航天概念品种,目前到了一个集中爆发阶段,在该股开盘涨停的带动下,大量的同类个股都出现了较明显的上涨。作为在航空航天科工集体公司的下属公司,在市场中具有很多类似潜力的个股,强大的股东背景也能给予公司股改足够的支持,该股后市可逢高获利了结,但仍然可以保持跟踪。

  盘面解析:指数受到了箱体压力,在缺乏蓝筹股放量的配合下,短期突破前期高点还是具有一定难度的。从图形上看,均线系统虽然已经恢复了多头气氛,但指数上扬过快,市场成本显然没有跟上,这也是作为权重股的蓝筹股没有真正发力所造成的,后市也需要进一步的会抽确认方能最终解决。否则1130-1200的箱体震荡仍将继续保持。

  从盘中来看,表现突出的有两个方向。一,航天航空类个股。此类个股数量不多,联动特征明显。在中国卫星的带动下,表现突出,成为市场的热点。二、上海本地股。上海本地股表现异常,目前在资金推动下,反复震荡消化压力已经成为板块个股的共同特征后市仍有调整压力,不可盲目乐观。

  操作策略:目前仍然需要继续保持克制,不要追高,等待个股买点的来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