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新华光(600184):超跌科技 触底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7:05 第一证券

新华光(600184):超跌科技触底反弹

  第一证券 楼栋

  今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低触及1008点,距千点关口仅一步之遥。绩优和蓝筹板块的大力做空使价值投资理念灰飞烟灭。今日市场表现刚毅、逆市上扬的个股,大部分都基本具备以下特征:一是科技概念居多;二是超跌严重;三是绝对股价偏低,大部分个股价格维持在3-5元,四是底部横盘整理态势明显。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后市操作上应顺势而为
,及时规避高价、基金重仓品种,并择机选择超跌企稳的个股适当参与。今日为大家介绍新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4),该股经历急速下跌后目前基本企稳,近期抗跌性较好,且具备鲜明的行业特色和科技概念,可以适当关注。

  首先,科技概念的光玻制造龙头。公司是全球重要的光学玻璃生产制造中心,也是我国最大的光学玻璃生产基地之一,具有年产6800吨光学玻璃产品的生产能力。公司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30%,稳居国内同行业第二位。由于公司生产产品光学玻璃主要用在照相机、望远镜、显微镜、天文望远镜、DVD、手机以及背投电视等消费品身上,因此随着近年来消费的升级,公司也将面临更大的商机,未来发展潜力相当大。

  公司同时也是光电信息材料行业领军的企业,公司经多年潜心研制的计算机硬盘用微晶玻璃基板,为国际领先、国内第一,一举奠定了公司在行业内科技领跑的优势地位,也为公司增添了更多科技概念。近日国家批准了民营企业可以生产部分武器产品,这个全新的市场蕴含了巨大的潜力。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资产经营主体,是我国最大的地面防务产品制造集团,实力雄厚。中央批准民企可以生产武器的这一题材更是使公司背靠大树好乘凉,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其次,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公司受到多项国家政策扶持,享受三线调迁企业增值税超基数返还、资源综合利用免征企业所得税、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等众多税收优惠政策,解除了限制公司发展壮大的绊锁。

  二级市场上,该股长期处于下降通道中,近期更是经历了急跌,其股价在探明4元后有效止跌。近期该股呈现底部蓄势横盘,成交量温和放出,企稳迹象十分明显。目前该股的短期5日、10日和20日均线走平后出现粘连,显示其均线系统在逐步修复,并稳步支持股价小幅上扬。另外从周线看来,该股最近两周连续收出小阳线,底部基本奠定。后市该股有望在30日均线附近稍做盘整,并在充沛的量能配合下一举向上突破,建议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