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源制药(600656):概念众多 欲黑马狂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6:51 第一证券

华源制药(600656):概念众多欲黑马狂飙

  第一证券 楼栋

  周四大盘再度爆发强劲上攻行情,盘中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海本地股齐刷刷被巨单封于涨停。沉寂多日的上海本地股有卷土重来之势。浦东金桥、外高桥和陆家嘴这三家被称为"两桥一嘴"的上市公司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上海本地房地产股的代表。该类个股周四的整体启动表明本轮上海本地股已
经摆脱了小盘股改概念的炒作阶段,上海本地股的主升浪有望借此展开。同时我们注意到新华医药、海南海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股也呈现大面积涨停,医药板块有重新活跃之势。结合以上考虑,我们给投资者找到一家上海本地主营医药同时又具有隐蔽房产概念的个股(600656)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

  维C巨头 垄断利润

  华源制药(600656)地处上海浦东,主营医药,是只不折不扣的上海本地股。同时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维生素C生产商之一,04年的产量为16000多吨,占全球总产量的15%以上。据公司04年年报显示,江山制药有限公司5000吨维生素C扩产技改工程已经顺利完成,届时公司的年产量将提高31%,创收能力和盈利能力都将得到很大的提高。

  公司今年7月份发布公告与控股子公司拟以17000万元的价格,将所持有的辽宁华源本溪三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予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赛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1亿7千万的巨额现金流的快速流入,不仅极大改善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时为公司积极转型提供了扎实的物资基础。公司借此宣告逐步退出中药行业,将维生素C产业提升为核心资产。

  据有关资源统计,在我国维生素C的人均年用量不足4克,远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的人均年用量60~90克,因而国内维生素C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如按欧美发达国家人均年用量的1/5计,国内的需求量就有100%的增长空间。公司将从中获益非浅。

  隐蔽房产概念 火爆市场

  华源制药隶属于华源集团,华源集团不仅是中国最大的纺织集团和最大的医药集团,同时也积极介入房产领域,其打造的华源?冠军城位于奥运核心区,未来奥运村主干道大屯路边上,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高档社区品质,甫一亮相就受到众多购房者的关注,并在开盘当天吸引了众多买家到销售现场选房。据华源?冠军城的销售总监介绍,开盘当天放出销售房号120套左右,当天即被认购100余套,总成交金额达到人民币1亿元。由此可以看出,随着奥运板块地产的明朗,华源?冠军城作为真正奥运核心区的高档地产项目,一入市就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华源冠军城是 2008年前核心区域最后一个投放市场的

房地产项目,在经过了1个月的高调亮相之后,于8月6日正式开盘销售。这就意味着奥运核心区域的最后15万平米的
商品房
终于揭晓。“华源冠军城”也因此迎来了开盘销售1个多亿的开门红。火爆的房产也赋予公司隐蔽的房产概念。

  二级市场上看,华源制药(600656)震荡蓄势非常充分,股价受到前期平台强力支撑,股价短线调整已经到位。同时股价触及BOLL通道下轨,反弹欲望十分强烈。并且均线系统也已形成多头排列,对该股上行构成强有力的支撑,股价将依托均线系统完成反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