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基金杀跌阵营瓦解 做多合力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1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基金杀跌阵营瓦解做多合力形成

  本报特约作者 吴琪 发自北京

  6月8日两市大盘气势如虹,沪指涨幅达8.21%,创2002年“6·24”行情以来单日涨幅最高,没有出现下跌股票。大盘走出如此激烈的涨幅,无疑让投资者对后市浮想联翩,如何理解当前行情走势呢?

  基金杀跌阵营瓦解

  基金重仓股开盘后的积极表现,对大盘人气的进一步聚集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第29次基金业联席会议讲话的背景下,基金对当前市场的理解趋于一致,彼此之间的利益博弈也将因此有所减缓,从而达到以下两个市场效果:一是基金公司主动性抛盘将大大减少,部分对后市持有保留看法的基金管理公司虽然不见得主动出击,但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大肆抛售股票的操作手法会有明显收敛。而另一批对后市判断比较积极的基金公司,由于没有了为竞争对手“抬轿子”的后顾之忧而可以放手进场操作,从而使得市场多空力量对比格局出现了根本性改变;二是有利于形成做多合力。在股指连续下挫,市场成交金额持续在低量水平徘徊的市场背景下,整个盘子比较轻,几家或部分基金做多就有可能形成威力极大的做多合力,从而推动股指大幅上扬。

  后市继续看高

  从盘口表现看,基金和游资的配合极大地调动了市场人气,其快速抢盘的操作手法,亦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市场对于政府救市的心理预期。而股价的大幅上扬,使得两市出现久违了的赚钱效应。不少投资者为没有在前期千点附近入市操作而后悔不已,这种心态的存在,将使得后市做多动能不会立即衰竭,从而有利于多方将反弹行情继续推向深入。

  鉴于此,笔者认为短线反弹行情继续持续的可能性较大,但前期导致股指下跌的根本性因素并没有出现质的改变。随着反弹深入,各方的利益博弈又会重新抬头,从而使得做多阵营再度瓦解,因此,股指就此转势可能性不大,1200点和1250点一带将会有明显压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