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千点处放量反弹 沪指猛涨8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07 东方早报

千点处放量反弹沪指猛涨82%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受央行将为券商提供资金支持的预期刺激,压抑已久的股市昨日爆发罕见的井喷行情。沪指昨天大涨8.2%,冲破1100点,收报1115.58点。此外,昨晚中国证监会再次出台利好消息,允许基金管理公司将其固有资金用于证券投资基金。

  一天狂涨84.64点

  昨日股市在经历了长达四年多的熊市之后终于大规模爆发,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涨8.2%,至1115.58点,上涨了84.64点。而让人记忆犹新的六年前的“5·19”行情,当天也只上涨了50余点。深圳成指收盘涨8.38%,至2936.56点。伴随着指数的狂涨,两市成交量也大幅飙升,沪市成交额从周二的77.9亿元升至199亿元,深市成交额则从周二的58亿元升至117亿元。

  沪深两市个股普涨,封涨停个股共272家(含ST股票),无一个股下跌,消息称,基金“第一核心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很可能入围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名单,受此传闻影响,中国石化涨停,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等其他权重指标股也曾一度冲击涨停,这在近几年的行情中极为罕见。

  预期央行将为券商“输血”

  对于利好的预期是昨天股市大涨的一大原因,尤其是国家将向券商提供资金支持的消息。受此消息刺激,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不久就被巨大的买单封住涨停,带动了大批的金融股拉升。

  消息称,央行将通过提供长期优惠利率贷款的方式,为证券公司“输血”。12家创新试点券商将允许向央行申请再贷款,额度从十几亿至数十亿元不等,资金总额在600亿元左右。再贷款将主要用于购买股票,市场认为这将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平准基金”。

  央行办公室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未对相关消息予以否认。

  证监会昨晚再出利好

  此外,昨天晚上,中国证监会再度出台了一项利好措施,发布了《关于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基金管理公司将其固有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

  据悉,该利好措施是证监会领导在上周末基金业联席会议上所提及的六大利好措施之一。而之前发布的另一项利好政策———将允许上市公司回购流通股也是其中之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