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澳新银行拟购两家内地银行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7: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继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以1700万美元购买济南城市商业银行11%的股份,及以约1亿澳元(合7700万美元)收购杭州城市商业银行19.9%的股份后,近日,澳大利亚第三大银行澳新银行(ANZ)对外表示,该行正计划动用高达4亿澳元(约合3.08亿美元)资金,购买包括上海农村信用合作社在内的两家内地银行近20%的股权。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澳新银行拟用约2亿澳元购买上海农信社19.99%的股份。”这是目前中国监管层允许外资购买内地银行股份的最高上限。双方此前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上海农信社方面6月8日未就此事表态。

  这家澳大利亚第三大银行高层日前表示,正在与第二家中国的银行商谈入股事宜。澳新银行目前拥有超过1000家分行,并在2003年收购了新西兰最大的银行。

  知悉谈判事宜的该行内地管理人士对记者的求证甚为谨慎,称对新闻发言人的工作不能越俎代庖。他转述该行高层的话说“我们正在与监管者、地方政府及这些公司进行谈判。”而且,非常明确地表示:“现在只能买20%,那么我们就买20%。”

  目前,中国允许单一外资拥有内地银行的股权不超过20%,每家中资银行全部外资持股总共不得超过25%。澳新银行方面表示,中国巨大的增长潜力对该行具有战略性意义,上述两项投资将各涉及约2亿澳元资金。

  消息人士表示,上海农信社仍在进行股份制改革,澳新银行的入股时间将在2006年。按照澳新银行的设想,上海农信社改制成商业银行后,应加快涉足信用卡、私人银行等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