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德隆主案审理 > 正文
 

德隆大案一审庭审结束 所有被告对事实都予认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22:0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20日电 (记者周梦榕、刘宏鹏、潘清) 经过两天的紧张审理,20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50亿元操纵证券交易价格非法获利98.61亿元的德隆系列案主案一审在武汉中院结束。

  检察机关认为,上海友联管理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及其总裁唐万新,高管杨利、李强利用下属金融机构,采取承诺保底和固定收益率,与不特定社会公众签订委托投资协议的方
式,实施变相吸收公众存款450亿元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国家金融管理秩序,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新疆德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德隆国际战略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总裁唐万新,高管王恩奎、董公元、洪强、张龙采取连续买卖、自买自卖等手段长期操纵股票交易价格非法获利98.61亿元的行为,严重扰乱了证券市场交易秩序,涉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在上述单位犯罪中,唐万新系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余各人系单位犯罪中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此外,杨利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单位资金归个人使用,涉嫌挪用资金罪。

  经上级机关依法指定,此案由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武汉市中院审理。共有5名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另外,被告德隆旗下三家单位的诉讼代表人、辩护人以及7名被告的辩护人共17人也参与了诉讼。

  在19日、20日两天的庭审中,所有新闻单位的记者都没有获准参加旁听。据旁听庭审的人员介绍,所有的被告对事实都予以认可。

  在20日上午开始的法庭辩论阶段,辩论的焦点是适用法律的问题和如何适用法律问题。辩护律师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指控作了无罪辩护,对操纵

证券交易价格罪的指控做了轻罪辩护。

  起诉书称,案发后,唐万新、洪强、张龙分别到有关部门投案。

  据了解,法庭没有当庭宣判,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判决。此前,德隆参股或控股的金融机构德恒证券、金新信托、中富证券和恒信证券等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行为被追究刑事责任。(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