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德隆主案审理 > 正文
 

德隆主案低调开庭 法庭质证程序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3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俞叶峰 武汉报道

  昨日上午9:00,德隆主案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庭审时间延续至晚上7:00,开庭地点设在可容纳458人的一楼大法庭。

  德隆系核心人物唐万新和其他六位高管以及三位法人的诉讼代表人共计十位自然人
,齐刷刷地站到了被告席上。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此前在证据上沟通充分,本次庭审对被告席上的七名高管和三位法人进行了密集起诉和举证,今天的法庭辩护时间将不会太长。

  媒体遭遇闭门羹

  与上几次德隆案的庭审不同,这次德隆主案的开庭审理工作回避了一切媒体,显得十分低调。

  开庭当日,武汉的天空飘起了零星小雪,阵阵寒风冰冷刺骨。本报记者和其他数十家报社电视台的同行早早来到了法院大门口,无一例外地被守门的保安以“今天戒严,所有进出者凭出入证或旁听证才可以入内”为由,通通挡在了门外。

  记者见到了一位手持绿色“旁听证”的人士经过门卫检查后,顺利进入了法院内,终于见识到了“旁听证“的庐山真面目。记者尝试着用不同的方法和路径进入法院,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就这样,一直等到了晚上7:00庭审结束时,本报记者及其他同行仍然在法院大门外徘徊。

  法庭质证程序结束

  到晚上8:00,记者好不容易拨通了一位知情人士的电话,他向记者透露了庭审的一些信息。他告诉记者,有关方面对外发放了约130张旁听证,但昨天来参加本案旁听的人数似乎只有60多人。德隆方面的人员和家属来了不到20人,其他来旁听的都是公检法人士,庭审在中午休息了一个小时后接着开庭。

  他透露,本次庭审程序和以往的审理惯例一样,先不开庭,而是先行核定被告人身份,包括唐万新等人在内的10位被告集体到法庭一一亮相,他们都穿着看守所统一的小背心之类的服装。接下来,由武汉市检察院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宣读完毕之后,相关被告退庭,进入法庭质证程序阶段,公诉人对被告一一进行举证,法庭问被告是否真实,被告回答是或者不是,不是的话就会发表简单的辩护意见,直到十位被告全部质证完毕。最后被告进行陈辞,然后结束庭审。

  由于没有亲自到庭,记者无法得知唐万新等人在法庭上的辩护情况细节。

  据了解,为期一天的法庭质证程序已经基本结束,今日将进入法庭辩论阶段。据公开资料分析,由于本案涉及证人327人、案卷843本,审理工作相当复杂,今日开庭时间仍为早上9:00,但具体的结束时间要由公诉人和被告双方辩论进展情况来决定。

  一位湖北省政协委员透露,最终的宣判结果估计会在今年3月份左右公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