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聚焦德隆主案审理 > 正文
 

德隆主案首日审了10小时 结果预计在春节后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33 新闻晨报

  ■今天进行"庭审辩论"后可能结束■结果预计在春节后公布

  □周凯(武汉报道)

  昨天18时40分,德隆主案第一天庭审在近10个小时的拉锯战后宣告结束。据了解,昨天的日程以“庭审调查”为主,今天则以“庭审辩论”为主。如果不出意外,世人瞩目的德
隆主案庭审今天下午就会宣告结束。不过,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很可能会延后一段时间发布结果。

  [庭外]“三重门”防记者进场

  武汉中院的大院共有4个门,昨天一早就有10名左右的保安把关。保安显然经过了集中培训,对于聚集在门外20多名记者的任何要求,均处以淡漠的表情和“三不”回应———不知道、不行、不可能。在希望进入休息室的要求被回绝后,中央电视台一名记者打算在大院外摄像,保安仍迅速挡驾,并要求他退到大门10米外。

  眼见大院子有一个木栅栏造成的缺口,笔者迅速冲进去,没想到“古堡”的大门内还有一道保安防线,笔者只得退回。事后获悉,即便过了这两道防线,审理德隆主案的大法庭也有人把关,据说是为防止一些假借参加其他庭审旁听的记者混迹其中。

  [庭内]控辩双方思路清晰

  昨天一天的庭审调查主要集中在德隆“三宗罪”中的两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操纵证券价格罪”。由于控辩双方的人数都比较多,证据又足以塞满一卡车,所以耗时颇长。

  据参与庭审的人士称,唐万新思路清晰,轮到他发言时总是会用词谨慎地澄清对己不利的说法。唐万新的辩护律师陶武平也称,“他的首日表现非常好,极大地配合了我们的工作。”

  陶武平的工作主要是询问当事人,他表示,第一天的调查让他更加有信心去面对辩论。不过按照陶武平的描述,他们昨天的工作也非常敬业,令人印象深刻。

  [审毕]唐万新调虎离山“开溜”

  18时40分,眼见武汉中院大院内的车辆和人员开始骚动,守候在门外的记者们意识到,原先预想会拖到9点的庭审提前结束了。于是,大家扛着采访器材准备围追堵截唐万新。

  不多时,车辆鱼贯而出。有记者认出,其中一辆就是唐万新的车子,但里面空无一人。这时,三辆警车呼啸着押送着一辆小轿车,从另一个偏门疾驰而去。看来,唐万新对被堵截早有预见,调虎离山一招奏效。

  [预测]调查大出纳杨利时间短

  今天的庭审调查仅有一项内容,针对德隆“大出纳”杨利的“挪用资金罪”调查,因此不会耗费太长时间。

  剩下的日程都是庭审辩论。这样一来,原先预计3天才能结束的庭审,极有可能在今天下午就会宣告结束。不过,按照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前的口径,庭审结果不会马上公布,而会延后一段时间,甚至可能在春节后。

  控方陈述5大罪证

  起诉内容

  ■2001年6月5日至2004年8月31日,上海友联组织金新信托、德恒证券、恒信证券、中富证券、伊斯兰信托等公司,采取承诺保底和以22%-1.98%不等的固定收益率与公众签订委托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35890份,变相吸收公众存款450亿余元人民币,其中未兑付资金余额172亿余元,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2001年6月5日,德隆国际在唐万新等人的决策下,成立上海友联对所属金融机构实行统一管理,扩大委托

理财业务。之后,上海友联、德隆国际先后重组、收购并控股了德恒证券、恒信证券、中富证券、伊斯兰信托等金融机构(另案处理)。

  ■1997年3月以来,在唐万新集中持股决策的指导下,新疆德隆、德隆国际利用自有资金和部分委托理财资金,使用24705个股东账号,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采取连续买卖、自买自卖等手法,长期大量买卖新疆屯河、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A

股票,造成3只股票价格异常波动。

  ■截至2004年4月14日,在唐万新等的决策和指挥下,新疆德隆、德隆国际累计买入上述3只股票678亿元,按照移动平均法计算共非法获利98.61亿元。

  ■德隆国际经济研究所二部经理、资产管理部二部总经理杨利挪用3万美元,作其女友的

留学费用,涉嫌构成挪用资金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