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四川双马(000935):外资收购进入倒计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9:14 第一证券

四川双马(000935):外资收购进入倒计时

  第一证券 楼栋

  随着《外资投资管理办法》逐步实施,两市具有深度外资合作概念个股已经悄然走强,在大盘震荡整理过程中,一些具有实质利好支撑、同时具备业绩基础的个股通常能够得到市场资金认同。重要的是,经过周一深度调整后,前期酝酿的风险得到了释放,短期内具有很强的技术性反弹动力,那些在连续两日调整中持续保持强势的个股即将浮出水面。类似的
,业绩预盈的外资合作类个股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5)有望就此展开攻势。

  外资收购 走势直追海螺

  作为最先触底的行业,水泥产业已目前已经得到了外资认同,具备了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的相关个股,通常能够首先得到实质性的重组机会。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水泥生产基地,主导产品的年产能已经达到了210万吨,水泥实际产销量已经连续4年居西南地区首位,成为该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而且,在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成功收购双马集团股权之后,已经成为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而,公司属于实实在在的外资并购概念。对比来看,刚刚进入股改程序的海螺水泥得到了QFII们在二级市场的追捧,而造成了股价的飙涨。在《管理办法》披露之后,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大门已经打开,通过协议转让,从而控制上市公司股权的方式将日益成为主流。对四川双马而言,实质性的外资并购已经成为现实,而且拉法基的介入也只等最后一纸批文,后市任何有关外资进场的行为都将引发该股非常强烈的做多欲望。

  业绩预盈 避免杀跌风险

  该股近期能够维持强势震荡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其良好的业绩预期,行业开始复苏之后,由于水泥类公司的服务半径都具有很强的地域性特点,该股作为西南地区龙头企业,2005年业绩预盈公告已经发出。目前盘中最有表现潜力的个股基本上都属于年报预盈预增个股,周一盘面一度买盘踊跃的中海海盛、新华制药都是如此,对四川双马来说,对比2004年,公司的业绩提升幅度非常明显,该股能够保持120日均线持续进行强势震荡也绝非偶然,随着市场对绩优股的继续挖掘,该股也仍然具有表现空间。

  西部题材有待挖掘

  西部题材近期一直没有得到市场的深入挖掘,公司产品已经应用到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和四川双流机场,但股价上却没有得到相应表现,这点与周一涨停的三峡新材对比同样存在挖掘要求。同为区域性龙头个股与并购题材,在三峡新材受到概念刺激成功涨停之后,四川双马这个实质重组题材更应该受到投资者重视。

  二级市场上,四川双马(000935)小幅整理,量能平均,已经围绕10日均线进行了接近2个月的整理,对比大盘的震荡上扬,该股补涨要求相当强烈。后市一旦启动,将成为外资概念的龙头企业,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