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券投资者持续三月外流 11月个人大户撤离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3:2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高山

  尽管沪市11月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数较10月份有所增长,但持续3个月的投资者外流现象仍未得到遏制。统计显示,11月份沪深两市实际投资者数量约为2558.94万户,比上个月减少9.49万户。

  10月份投资者减少量最大

  实际投资者,指的是11月份曾持有A股流通股的投资者。实际投资者的减少,意味着市场空仓人数的增加。今年10月是实际投资者减少数量最大的月份,当月实际投资者减少数量达到58.2112万户。11月实际投资者数量的减少,也是空仓户数今年首次出现连续3个月增长。

  据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渠道提供的数据,11月沪市实际投资者约为1412.64万户,比上月减少约3.58万户;深市实际投资者约为1146.30万户,比上月减少约5.91万户;10月份沪市实际投资者减少约28.4114万户,深市实际投资者减少约29.7998万户;之前的9月份沪市实际投资者减少17.5518万户,深市实际投资者减少12.0517万户。空仓户数出现连续3个月的增长,在去年底今年初曾经出现过。

  与实际投资者减少相对应的是,11月沪市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约为1636户,比10月份每日增加了19户,增加了1.18%;深市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的投资者约为1489户,比上月平均每日减少24户,减少了1.59%。

  11月份个人大户撤离明显

  机构资金似乎正在撤出深圳市场。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渠道提供的数据,11月深市持股市值在100至500万元的账户数减少1252户,环比减幅高达8.61%。

  与机构资金动向相反的是,大户资金似乎更不青睐沪市。11月份沪市持股市值在10至100万元的账户较上月减少了71139户,环比减幅也达到8.69%。

  整体而言,与10月相比沪深两市全部市值组账户数量全部减少,这也说明11月份资金总体还是偏向于撤出市场,特别是10至100万元的资金账户更是明显。在这个组别,沪市的环比减幅为8.69%,深市的环比减幅也达到7.8%。据业内人士介绍,10至100万元资金账户组通常以个人中大户投资人为主。

  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10至100万元的资金账户组数量的减少,另一可能是持股市值因股价的下挫而使资金账户值跌出10万元。但如此大幅度的环比下挫,很难用市值下跌这个单一原因解释。联想到11月自然人出现的净卖出现象,10至100万元账户数量的减少,或许更进一步说明11月出现的自然人净卖出主体正是中大户。

  分类统计还显示,散户投资人仍是目前股市的最重要力量。11月份沪市持有A股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账户数量占比达到94.3%,而深市持有A股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账户数量占比更是高达95.91%。从这个角度讲,要使证券市场得到规范发展,就必须切实保护中小流通股东的利益,他们才是这个市场真正的投资主体。

2005年股市投资者投资状况调查

在今年的股市行情中,您的盈亏情况是:
盈利
持平
亏损

如果您是亏损的,亏损情况是:
50%以上
30%到50%
10%到30%
10%以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