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这十年最赚的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9: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31日讯】诚然,MarketWatch是诞生在科技泡沫当中,但是我们却无法否认,过去十年当中整体表现最为出色的股票中大多数都是来自旧经济的阵营。

  当然,例外还是存在的。比如,MarketWatch发行初始股的同年,乔布斯(Steve Jobs)重新登上了苹果电脑执行长的宝座。从那之后,乔布斯亲自创建的这家标志性电脑制造商就开始进行转型,现在已经成功地变化为一家消费电子产品公司,他们的旗舰产品在往日的苹果电脑之外又增加了数码音乐播放器和无线电话。

  MarketWatch于1997年10月上市以来的十年当中,苹果电脑(AAPL)无疑是表现最出色的

股票之一,或者更为确切地说,应该是这段时间之内的表现亚军:Ford Equity Research提供的资料显示,该股在此期间的涨幅超过了3500%。

  将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市场的所有股票都搜罗在一起,在这十年间,只有一支股票的表现要超过苹果电脑,那就是Chico's FAS Inc.(CHS),一家女装专门零售商,其累计涨幅接近3800%。

  当然,Chico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应该归因于其较低的起点。计入过去十年当中分股的影响,Chico在1997年年底时每股的价格实际上不足40美分。此外,该股价格于去年年初达到近50美元的峰值之后,近期的行情其实是在下跌之中。

  另外一家服装零售商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AEO)的股票表现同样非常抢眼,在过去十年当中上涨了17005以上。如果计入分股的影响,该股在十年前的起点同样很低,其当前价位较之今年一月的峰值也下跌了大约34%。

  Ford方面提供的其他数据显示,在1997年至今十年中表现十佳股票榜单上,有三支是来自能源行业。

  Frontier Oil(FTO)在过去十年间上涨了2300%以上,这速度只能用飞奔来形容。这家石油精炼商的股价在今年中上涨了大约60%,这主要应该归功于达到创纪录水平的汽油需求,只是和夏季的顶峰时期相比,由于

原油价格上涨吞噬了部分利润,该股的价格已经有所下滑。

  另外两支进入十佳名单的能源股票分别是Holly Corp.(HOC)和XTO Energy(XTO),两者市值在这十年当中都膨胀了1600%以上。

  近些年来,美国

汽车行业连连遭受沈重打击,但是尽管如此,还是有一家卡车制造商闯进了这一名单。Oshkosh Truck(OSK)的股价在过去十年中上涨了2100%以上。

  以下就是这十支过去十年中最赚钱的股票名单,资料排序为名称、代码、所在交易所和十年总涨幅:

  Chico's FAS CHS 纽约证交所 3790.889%

  Apple AAPL 纳斯达克市场 3504.444%

  Frontier Oil FTO 纽约证交所 2367.556%

  Oshkosh Truck OSK 纳斯达克市场 2153.455%

  Clean Harbors CLHB 纳斯达克市场 1995.059%

  Echostar Communications DISH 纳斯达克市场 1870.947%

  Gilead Sciences GILD 纳斯达克市场 1816.260%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AEO 纽约证交所 1737.162%

  Holly Corp. HOC 纽约证交所 1706.189%

  XTO Energy XTO 纽约证交所 1629.161%

  (本文作者:Dan Gallagher)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