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属、矿业和清洁能源ETF获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22:39 新浪财经

  上周五,尽管震荡行情依旧,股市最终获得有力涨幅。当天各主要股指纷纷跳空高开,中午时分跌回平盘,并在下午出现反弹,再度回到高点。这种走势在上个星期重复多次。最终纳指高收1.9%,标普500上涨1.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获得1.0%的增幅。另外,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400中型股指数分别高收1.9%和1.2%。所有主要股指均收于当日高点或附近,这也是最近一个普遍现象。

  成交量方面,上周五的反弹并没有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从而也就不能说明存在机构吸筹的现象。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萎缩13%,纳斯达克成交量下降8%。在过去一个月里,股市已经出现5个“出货日”,如果能够出现一个看涨的“吸筹日”,将部分抵消最近的机构派发。不过,上周五的成果依然是很明显的。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的总成交量均超过了50日均值。同时纽约证交所的内部形势也是近期最有利的,上升股成交量与下跌股成交量之比接近5比1。不过纳斯达克交易所这一比率只有2比1。

  我们来看看S&P Metals and Mining SPDR(XME)。该ETF在两个月前大幅回调至200日均线,接着反转上行,已经创出新高。上周五,XME在经历10月份大部分时间的高位盘整之后获得突破,站上历史新高。XME收盘约高于突破位1.5%,如果它接下来能够回调至上周五震幅的中位附近,将是一个低风险的买入机会。我们可以在下面的日线图中看到突破的情形:

  

金属、矿业和清洁能源ETF获得突破

  尽管有其他一些ETF也在8月份回调至200日均线之下后突破至新高,但我们还是看好XME,原因是它经过了很长一段的盘整。比如很多海外ETF同样大幅反弹、创出新高,但它们的曲线基本是抛物线的形状。因此,一旦大盘出现回调,它们更有可能跌得更狠。也就是说,那些经历很长一段时间整理之后再发生突破的ETF,在大盘回调的时候有更强力的支撑。

  另外PowerShares WilderHill Clean Energy Fund (PBW)上周五同样创出新高。上个月该ETF向上突破50日均线和下降趋势线的时候,我们曾赚了一笔。PBW经历了差不多3周时间的整理,一度跌破20日EMA,随即在接下来几天内稳步上行,创出新高。在跌破20日EMA的时候,PBW恰好获得从8月低点上来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我们可以从下面的日线图中看到PBW的小幅盘整和随后的突破:

  

金属、矿业和清洁能源ETF获得突破

  PBW的成份股很多都是与太阳能有关的,而最近太阳能板块风头正劲!我们只要看看SunPower(SPWR)、First Solar(FSLR)、JA Solar Holdings(JASO)和Suntech Power Holdings(STP)这些龙头股的走势,就知道此言非虚。在太阳能板块的强势拉动下,PBW很可能从最近的突破再度走高。与XME不同,PBW的收盘价仅比前期高点的阻力位高出几美分。因此,只要今天开盘不出现大幅跳空,我们还应该等它的走势远离上周五的收盘价、突破明显之后,再考虑进入。

  上周五,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度返回20日EMA之上。尽管这是一个看涨信号,但两大股指均为完全吸收10月19日买盘形成的上档供给。罗素2000和标普400中型股指数也是如此。不过纳指在经历3周的盘整和随后的有力突破之后,目前形势一片大好。请注意,联储会议是本周大家一致关注的焦点,在周三下午联储经济政策公告出来之前,大盘很可能继续大幅震荡。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