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家选股经:来自中东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0: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特拉维夫10月29日讯】希伯来人说得好,在以色列的地面上,没有人愿意做个白痴。这样的传统反映到了Meitav Investment House全球资产管理团队主管柯兰普纳(Moshe Klempner)身上,就体现为一种“极为强大的价值型倾向”。

  “以色列投资者,尤其是那些机构投资者,对于价值型理念是非常看重的。”他表示,“他们都不希望在一夜之间输个精光,更不希望为那些虚张声势者付出过高的价格。”

  柯兰普纳介绍道,在Meitav,他们总是寻找那些“折扣可观、低股价净值比”的企业,而且这些企业还必须有“某种程度的转折点或者复苏……正在出现”,暂时的麻烦会使得企业的股价受到打压,但是同时也提供了未来的反弹可能。

  Meitav总是尽量避开那些动能可观的股票。柯兰普纳解释道,“我们的投资,防卫性的气息更为浓烈,更加看重那些折扣可观的企业股票,当前的市场气候使得我们如鱼得水。”

  柯兰普纳现年三十六岁,是一位土生土长的纽约客,大约十二年前去了以色列。此前,他曾经在富达投资担任一位定量分析师,也曾经在Bank Leumi的Pia Funds担任基金经理人。两年前,他加入了以色列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Meitav的旗下。

  对于全球投资,柯兰普纳的眼光同样是非常谨慎。他表示,现在的市场上,“那些铁杆熊派占有着非常充分的论据”。比如,全球股市处于牛市阶段已经数年之久,商品价格飞速上涨,信用危机令人担心,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等等。

  在这种背景之下,柯兰普纳的首选股票中很多都具有先天的防御性色彩。

  Cellcom Israel Ltd.(CEL)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以色列最大的移动电话服务提供商,用户超过三百万。柯兰普纳介绍道,该股当前的价格大致相当于其EBITDA(未扣除利息、税款、折旧及摊销之盈利)的5.8倍,“和全球其他的移动电话服务提供商想必,这样的市盈率其实是很低的。”

  柯兰普纳更强调,在现金流方面,Cellcom还是一只“巨大的金鹅”。不过今年迄今为止,该股价格已经大幅下跌,这主要是两大原因使然:首先是以色列电信市场上“相当激烈的”竞争。该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以色列的Orange网络会员Partner Communications(PTNR)、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Bezeq旗下的Pelephone,以及摩托罗拉(MOT)控制的Mirs。

  其次,对于以色列政府将于未来几周之内推出的一项新政策,投资者也有其担心。新政策允许消费者在转换服务商时带走自己原来拥有的电话号码。换言之,投资者在选择提供最优惠服务条款的服务商时再也不必担心号码变化带来的麻烦了。

  不过,这位经理人却强调,Cellcom很可能会成为这种市场开放措施的真正受益者。说来也奇怪,这恰恰是因为Cellcom加入3G市场盛宴比较晚的缘故。

  柯兰普纳介绍道,Partner是当地电信公司中的3G第一家,他们投入了大量的开支来在公众当中进行关于新技术优势的普及工作。此外,当地的手机价格还经历了大幅下跌。换言之,Cellcom可以节省大量的行销开支,同时还可以提供和Partner一样价格低廉的电话。

  上周五,在美国市场交易的Cellcom Israel股票价格上涨28美分,收于25.16美元。

  在科技类股领域,柯兰普纳则比较青睐Radvision Ltd.(RVSN),这是一家视频会议设备制造商。他表示,“互联网视频会议的发展现在正是方兴未艾。”

  由于一系列预计将完成的合约未能如期完成,该公司不久之前调降了其第三季度的业绩预期。

  Radvision的股价“因此遭受了重击”。柯兰普纳介绍道,“他们的股价现在正徘徊在近五十二周最低点的附近。”

  周五,美国市场上的Radvision股价上涨18美分,收于12.64美元。

  IP视频的市场“竞争火药味十足”,但是柯兰普纳强调,Radvision“和思科系统的联系非常密切”,该公司的销售额中相当部分都是来自那家加州圣何塞的电讯设备钜子。

  他并补充指出,2001年的时候,Polycom Inc.(PLCM)收购了Radvision的竞争对手Accord。“从那以来人们就一直在推测”Polycom或者思科系统(CSCO)是否会收购Radvision。

  与此同时,“除去任何潜在的购并可能之外,”Radvision本身也是一笔“非常有利可图”的投资,该公司的利润率非常可观。这位分析师指出,该公司的市值大约是2亿8000万美元,和发行在外的股份相对应的现金储备就有每股6美元左右。此外,该股当前的价格大致只相当于其2008年度盈利预期的14倍左右,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去是“很有吸引力的”。

  从长期前景的考虑出发,柯兰普纳也很看好DSP Group Inc.(DSPG),这是一家芯片集制造商,他们的产品在将声音转化为数字讯号的市场上占有统治性地位。这一市场目前已经进入成熟阶段,但是柯兰普纳强调,DSP早些时候成功收购了一个和其差距非常有限的竞争对手NXP Semiconductors,这一交易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好处。

  他补充道,DSP拥有一支“受到高度赞誉的管理团队”。尽管该股当前的价格处于其近五十二周最低点附近,但是该公司的资产净值--总资产减去总债务的差值--大致已经有每股13美元的样子,“而且还拥有大量现金。”

  周五,美国市场上的DSP Group上涨15美分,收于14.97美元。

  (本文作者:Robert Daniel)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