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管局今日五度入市 126亿巨资注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9:16 新浪财经

金管局今日五度入市126亿巨资注入市场

  新浪财经讯 今日香港金管局日内连续5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买入16.28亿美元(约为126.17亿港元)。

  金管局继上周两次向市场注入15.5亿港元后,今日下午三点,先在市场被动承接四亿美元沽盘,注入31亿港元,再在半小时后,承接多一亿美元沽盘,下午五点前再两度入市。

  本次金管局入市,从规模来说是近期最大的一次,缓解了港元的升值压力。香港特区政府表示金管局入市是联系汇率机制下正常运作,暂时见不到有不利因素,同时还否认了改变联汇制度的传言。

  港元兑美元今日走高,促使香港金融管理局五次入市干预以将港元控制在兑美元的联系

汇率区间。 资金流入正推动港元逼近香港金管局设定的强方兑换保证,交易员们预计短期内美元兑港元将维持在7.7500-7.7510港元之间。

  分析师称,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晚些时候再次减息,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可能进一步走软,预计香港金管局将会更多干预。

  摩根大通的Claudio Piron向一家通讯社表示,香港金管局预计可能将进行进一步干预。

  他预计,干预通常是波浪式的,而不是一次性的,未来金管局可能继续采取干预措施。

  亚洲汇市周三尾盘,美元兑7.7501港元,低於周二尾盘的7.7507港元。美元兑港元周三定盘价为7.7503港元。 美元兑港元1年期远期合约较现货贴水400点,周二尾盘贴水为295点,反映出香港和美国利差将受银行间利率走低推动而扩大的预期。

  目前香港采取港元联系

汇率制度规定,美元兑港元汇率以7.80港元为基准,准许上下波动0.05港元。

    相关报道:

    香港金管局日内第5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香港金管局日内第四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金管局今四度入市接共8亿美元沽盘

    金管局斥30亿元入市 美电汇价低至7.7498

    稳定港元汇率 港金管局再度入市干预

    港汇高企金管局7.75亿港元入市干预

    香港金管局注资市场捍卫联系汇率

    股市火爆引发港元短缺 香港金管局出手干预

    香港金管局入市买入美元 港元收盘下跌

    港金管局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