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高位振荡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42 新浪财经

股指高位振荡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在超跌股反弹以及房地产股走强的带动下,周三沪深两市跳空高开,随后一直处于震荡格局之中,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5954.77点,涨57.58点;深成指报收于19531.16点,涨496.59点,成交量较周二有明显放大。从盘面看,由于前几日市场连续上扬,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同时申购中石油的资金也于今日解冻;个股来看,前期超跌股也出现强劲反弹,市场呈现出近阶段少见的普涨现象;虽然部分大盘蓝筹股出现了小幅度调整,但其整体走势依旧强于近期的大盘。整体来看,周三大盘进一步延续升势,但6000点整数关口形成较大阻力,权重指标股的回落不利于行情的发展,短线将冲高回落。

  广州博信:个股普涨 大盘继续反弹

  周三消息面上,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日前表示,中国当前所面临的投资增长快、货币投放多、外贸顺差大的问题尚未解决,物价上涨压力沉重,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任务相当繁重。随着经济连续保持高速增长,经济运行的内在矛盾也愈加突出,政府面临的宏观调控难度也加大。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同时,国内通胀压力仍然较大,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2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为3.6055%,较上周大幅上涨了15个基点,从央行大幅上调央票利率来看,近期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强。此外,国家发改委表示,世界石油需求增长强劲、传统石油生产国产量在递减、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滑及地缘政治、投机基金因素,使得后期石油价格将在高位振荡运行。我们认为,国际油价的高位振荡将增加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的压力,加大市场对未来上调油价的预期;目前国内汽柴油批发价都已上涨。随着国家淘汰落后产能以及资源价格改革推进,资源性产品供应可能进一步趋紧,企业生产成本将有所增加。这种生产成本短期内如果增加过快,将会一定程度上拉高生产资料价格。

  东海证券:盘面无限好 指数有点高

  王兴俊

  在中石油巨额解冻资金的诱惑下,周三沪深股市再次满园春色,红光满盘,两市下跌家数合计不足100家。在深发展、深万科等深市权重股的力挺下,深成指再次遥遥领先于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使得深成指在未来指数期货的运行过程中的可操纵性更加引人关注。从今日盘面来看,权重大市值股走势相对稳健,而前期被边缘化的股票呈现了你追我赶的反弹行情,市场活力十分喜人,从盘面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格局来看,后市再次改写指数高点应该不在话下。

   广州万隆:推动市场重返升势的关键因素

  提要:在政策面的打压下,指数仅仅在经历过一次急速下跌过后就再次匆匆返回到前期高点。而在管理层并不支持市场继续做多的背景下,究竟是什么因素在推动大盘重返升势呢?

  在政策面的打压下,指数仅仅在经历过一次急速下跌过后就再次匆匆返回到前期高点附近。而在管理层并不支持市场继续做多的背景下,究竟是什么因素在推动大盘重返升势呢。

  东方智慧:撞上一座金山

  黄硕

  大家平常所说的“淘金”,意思是从沙里淘出金子来。从来没想到,假如运气好的话,证券市场里不仅仅可以淘到金,甚至可以撞大运似的撞上一座“金山”。8000万元的价格获得4388万股的金山股份(600396)受限流通股,每股买价不足2元,要知道,金山股份的二级市场价格可是在16元左右呢,这算不算撞上一座“金山”?而这样的撞大运机会,在受限流通股的拍卖市场上,还真的时不时出现过。

  银华投资:权重股搭台 个股唱戏

  由于中国石油新股申购所冻结的3.3万亿资金今日解冻,令A股市场资金面恢复充裕格局。受此影响,周三(10月31日)沪深两市大幅上扬,其中上证综指一度涨逾百点并冲破6000点大关。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984.71点,最高6002.12点,最低5871.48点,收盘5954.77点,涨幅0.98%,成交1215.2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9222.49点,最高19531.16点,最低18976.94点,收盘19531.16点,涨幅2.61%,成交586.3亿元。两市共有1302只股票上涨,57只股票下跌,近80家涨停(不含ST股)。

  汇阳投资:股指放量上攻 电力板块再起波澜

  徐冠华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5984.71点,最高6002.12点,最低5871.48点,收报5954.77点,上涨57.58点,涨幅0.98%;深成指开盘19222.49点,最高19531.16点,最低18976.94点,收报19531.16点,上涨456.59点,涨幅2.61%。两地成交1801.42亿,成交量继续放大。

  从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在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扬之后,市场后市将可能面临着震荡,但继续冲高的空间依然存在,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今天权重指标股股对市场的影响开始减弱,而超跌股则不断活跃,从这个角度分析,投资者短期也可适当参与超跌股的反弹行情,但仍应控制仓位。

  德邦证券:政策扶持力度大 农业板块猛虎出击

  农业环境仍然向好

  我国农业的大环境仍然向好,国家对农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我国的农业行业政策环境日益转好。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人们收入水平提高,带动消费升级,相关农产品的价格也不断走高,拥有相关自然和土地资源的相关公司将直接受益。随着支付能力增强,在解决温饱问题之后,人们日益关注食品的质量以及安全,重视品牌建设、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和安全的大规模公司将长期受益。因此,我们看好农业行业中具有资源、管理优势的公司,这些公司将因为我国庞大的市场需求以及日益增加的支付能力而获得持续增长。

   新旗舰中心:6000点关前震荡有利继续上攻

  经过前三天的快速反攻后,市场的做多人气得到较好的恢复,加上中石油申购资金的解冻,上证指数在今天开盘便直接跳高冲过6000点,虽然之后由于大盘蓝筹股的整体回落,上证指数出现主动性的补缺震荡。但是在超跌股群体活跃的支持下,市场反而出现难得的“八二”特征的普涨,最终上证指数收出一根高开的阴线,而沪深300、深圳综指和深圳成指都收出了光头中阳线。

  渤海投资:大盘连拉四阳 地产股再次飚升

  秦洪

  受到全球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积极影响,与此同时,申购中国石油的资金解冻,有部分资金回流,从而使得A股市场买盘陡增,上证指数以5984.71点开盘,大幅高开87.52点。但由于银行股、钢铁股等品种出现疲软的走势,受此拖累,上证指数冲高回落,最低探至5871.48点。不过,由于"二八格局"向"九一格局"改变,越来越多的热门品种出现盘中井喷的走势,说明的确有中国石油解冻资金流入A股市场,从而推动着大盘再度走强。午市后的地产股更是飚升,地产指数狂升5.92%,从而推动着大盘强劲走高,最高突破6000点,见至6002.12点,尾盘以5954.77点收盘,上涨57.57点,成交量也略有放大,达到1215.4亿元。

  股市在线:关注央企整合带来的机会

  今天是中国石油发行A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计约3.3万亿元的解冻日。庞大的解冻资金回流推动股指继续上行。上证指数收盘报5945.77点,涨57.57点,涨幅为0.64%。深证成指收报19531.15点,涨496.59点,涨幅为2.61%。从市场的成交量指标观察,今天市场成交量为1215亿,较前三个交易日明显放大。盘中股指一度跌破开盘价,但是在个股普涨之下,股指维持上扬态势。从盘面变化观察到,场外资金进场的迹象非常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