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个股普涨 大盘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6:28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个股普涨大盘继续反弹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三消息面上,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日前表示,中国当前所面临的投资增长快、货币投放多、外贸顺差大的问题尚未解决,物价上涨压力沉重,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任务相当繁重。随着经济连续保持高速增长,经济运行的内在矛盾也愈加突出,政府面临的宏观调控难度也加大。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同时,国内通胀压力仍然较大,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2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为3.6055%,较上周大幅上涨了15个基点,从央行大幅上调央票利率来看,近期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强。此外,国家发改委表示,世界石油需求增长强劲、传统石油生产国产量在递减、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滑及地缘政治、投机基金因素,使得后期石油价格将在高位振荡运行。我们认为,国际油价的高位振荡将增加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的压力,加大市场对未来上调油价的预期;目前国内汽柴油批发价都已上涨。随着国家淘汰落后产能以及资源价格改革推进,资源性产品供应可能进一步趋紧,企业生产成本将有所增加。这种生产成本短期内如果增加过快,将会一定程度上拉高生产资料价格。

  热点方面,毫无疑问,近阶段基金重仓的一线蓝筹股的持续走强,成为市场多方力量的最强大支柱。而该板块有不少个股08年市盈率水平低于30倍,部分行业的个股估值水平甚至只在20倍出头,与A股市场整体已超过50倍的平均市盈率相比,绩优蓝筹股已形成对市场资金有巨大吸引力的估值洼地。因此,现阶段投资者仍应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特别是目前上市公司3季度业绩已披露完毕,其中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将受到市场越来越多的关注,因此在选择个股时不妨从业绩成长因素关注一些短线超跌而被市场错杀的潜力品种,这些个股股价在短线快速下跌之后,中线投资价值已再度出现。此外,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居民消费升级和促进内需政策力度的加大,使零售行业保持较高景气;而在

人民币升值背景下,零售行业上市公司的重估价值伴随着
商业地产
的增值而提升,并成为重组并购和市场投资估值越来越重要的依据。同时,股权激励、资产注入等制度变革成为上市公司持续发展的新动力,推动了零售企业这几年的增长将保持30-40%的稳健增长。更为重要的是,零售行业三季度调整基本到位,估值溢价回落,相对估值吸引力提升。因此零售行业现在的估值水平吸引力重新提升。

  技术面上,今日大盘延续了前两天的升势继续震荡攀升,前期超跌股的强劲反弹,推动上证指数一度上摸6002点,市场呈现出近阶段少见的普涨现象;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人民币近期持续升值迭创新高,刺激航空、地产股继续活跃。从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在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扬之后,市场后市将可能面临着震荡,短线继续冲高后有可能出现回落。投资者在适当参与超跌股的反弹行情的同时,仍应控制仓位,注意短线震荡的风险。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

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