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放量上攻 电力板块再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12  新浪财经

股指放量上攻电力板块再起波澜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5984.71点,最高6002.12点,最低5871.48点,收报5954.77点,上涨57.58点,涨幅0.98%;深成指开盘19222.49点,最高19531.16点,最低18976.94点,收报19531.16点,上涨456.59点,涨幅2.61%。两地成交1801.42亿,成交量继续放大。

  从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在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扬之后,市场后市将可能面临着震荡,但继续冲高的空间依然存在,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今天权重指标股股对市场的影响开始减弱,而超跌股则不断活跃,从这个角度分析,投资者短期也可适当参与超跌股的反弹行情,但仍应控制仓位。

  二、热点追踪

  热点方面,涨幅居前的几个板块都是前期表现一般的板块,象纺织服装、教育传媒、农林牧渔等,这些板块由于个股业绩增长高于市场预期出现了补涨,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人民币近期持续升值,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刺激航空、地产股继续活跃。电力板块在滨海能源涪陵电力岁宝热电三只个股冲击涨停上,大幅上扬,可适当关注。

  三、外围市场

  10月31日人民币汇率7.4692。日经平均指数全日收市报16,737点,升86点或0.52%。台湾股市偏软,台湾加权指数全日收市报9,771点,跌46点或0.48%。市场忧虑美国今晚可能不减息,恒指今早低开107点,跌幅一度扩大至478点,半日报31,513,跌125点;国指下滑252点,报20,148点,大市成交849亿元。中资电信股方面,中移动升0.38%;网通及联通无起跌,中电信升0.45%。“三保”变动不大,国寿微跌0.1%;平保升0.37%,财险跌0.12%。“六行”方面,中行跌1.01%;交行回吐2.21%;工行跌1.48%;建行跌0.34%,招行升0.38%,中信银行跌2.18%。资源股方面,中石油下滑1.11%;中石化跌0.84%;中海油下滑3.07%。煤炭股神华下挫3.91%,中煤及兖煤则跌3.55%及2.48%;金股方面,紫金下滑2.91,招金偏软0.78%,灵宝跌1.56%;鞍钢季度净利润降18%,股价下挫6.67%。AH大折让股方面,江西铜业下滑4.08%,华电国际跌1.13%;上石及仪征化纤分别升0.82%及2.7%;昆明机床升1.57%;大唐发电跌0.8%;中铝股价下滑2.64%。航运、港口及相关股普遍下跌,中国远洋下挫5.3%,中海发展跌4.04%,太航下滑3.57%;大连港、天津港、中国外运跌0.14%至2.14%;广船跌1.46%。中资航空及相关股方面,国航第3季业绩倒退,股价先升后跌0.84%,东航升0.72%,南航下滑1.8%;首都机场跌0.26%。水泥股安徽海螺跌2.17%,中建材升5.19%创新高。获摩通唱好的中国建筑劲升14.53%。

  四、中线主流跟踪

  四季度,持续的资产注入是除了强劲需求之外的业绩促发因素。其中,五大发电集团旗下虽有众多水电资产但都没有注入上市公司,未来发电集团为了借助“政策高地”增加收入,会优先选择将优质水电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火电作为煤炭等一次能源的衍生能源形式,实质上是能源价值链条的延伸,因此火电作为二次能源,其资源稀缺性基本是与煤矿资源等同的。虽然不能充分的实行市场化定价,但是未来第三次煤电联动的启动,将意味着电力作为二次能源价值重估的开始。所以电力板块在今后的市场中仍可以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