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大幅削减研究预算 被忽略的欧洲中小盘有机会

投行大幅削减研究预算 被忽略的欧洲中小盘有机会
2018年07月24日 16:44 新浪财经

  小盘股市场比大多数人想象的要大,因此,富兰克林邓普顿(BEN)股票团队高级副总裁兼基金经理Ed Lugo认为小盘股机会将比许多投资者看到的更广阔。他解释了为何在这一市场中看到潜在投资机会,并分析了他关注的行业。

  以下为Ed Lugo的观点原文:

  被忽略的欧洲中小盘股

  最近波动再现,纵览市场和经济周期,我们相信欧洲中小盘股(IEUS)投资仍然不乏吸引力。

  中小盘股表现历来优于大盘股,如果投资者愿意对待发掘的市场板块进行自下而上的股票基本面研究,有可能发现被忽视的机会。

  小盘股跑赢大盘股

  下面的图表对比了MSCI欧洲中小盘股(SMID)指数和MSCI欧洲市场指数(DBEU),从中可以看出过去十年欧洲中小盘股基本跑赢大盘股。市值低于80亿欧元的股票,我们就视其为小盘股。

MSCI欧洲市场指数对比MSCI欧洲中小盘股指数。MSCI欧洲市场指数采集了15个欧洲已发展市场国家中的大中型股票代表。MSCI欧洲中小盘指数采集了15个欧洲已发展国家的中小型股票代表。图表仅用于说明目的,不代表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过去或未来业绩或投资组合构成。指数未经管理,不可直接投资于指数。指数不反映任何费用、支出或销售费用。过往业绩并非未来业绩的保证。资料来源:MSCI,截至2018年3月31日(图片来源: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MSCI欧洲市场指数对比MSCI欧洲中小盘股指数。MSCI欧洲市场指数采集了15个欧洲已发展市场国家中的大中型股票代表。MSCI欧洲中小盘指数采集了15个欧洲已发展国家的中小型股票代表。图表仅用于说明目的,不代表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过去或未来业绩或投资组合构成。指数未经管理,不可直接投资于指数。指数不反映任何费用、支出或销售费用。过往业绩并非未来业绩的保证。资料来源:MSCI,截至2018年3月31日(图片来源: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对于历来的出色表现,我们发现了一些原因。多数中小盘股企业在早期发展阶段,相对较成熟的大盘股企业发展更快。例如,中小盘股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往往更加灵活的适应行业变化。

  此外,中小盘股企业或专注于单一的产品或服务,这使其成为吸引寻求扩张或者进一步多元化的较大型企业的收购目标。

  MSCI欧洲-外汇对冲(DBEU)、MSCI欧洲小市值(IEUS)、欧元区STOXX 50(FEZ)最近一年表现,截至2018年7月23日收盘(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MSCI欧洲-外汇对冲(DBEU)、MSCI欧洲小市值(IEUS)、欧元区STOXX 50(FEZ)最近一年表现,截至2018年7月23日收盘(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缺乏研究之板块中的机会

  我们估计,欧洲中小盘股由近1300支股票构成,但这仍是一个尚待发掘的板块。关注较小型企业的卖方分析师人数明显少于关注较大型企业(FEZ)的人数。

  随着大型投资银行继续大幅削减研究预算,以及监管改革方面给这些银行的研究施加了越来越大的压力,预料这种不平衡会愈加明显。

市值对比提供评估的分析师人数。资料来源:FactSet,截至2018年3月31日(图片来源: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市值对比提供评估的分析师人数。资料来源:FactSet,截至2018年3月31日(图片来源: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由于研究覆盖较为有限,我们认为市场中的小盘股板块更为低效,自下而上基本面研究投资者可堪利用。相对于其基本盈利和现金流,股票可能定价失当,这应会带来更大的选股机会。

  根据我们的研究,优质企业不但具有强大竞争优势,而且其交易估值也颇具吸引力。这些企业的股票可能存在于在短期内不被更广泛市场看好的市场板块中,或存在于并不熟悉这种投资策略的市场。

  我们认为经济环境趋好给投资者带来更大信心,亦利好制造业中的一些周期性股票。同样,尽管英国脱欧(Brexit)的不确定性仍在,但随着英国经济复苏,英国的许多工业企业亦从中受益。此外,鉴于欧洲经济增长可能放缓,我们一直在物色潜在机会,着眼于经济周期中增长稳定的必需消费品行业企业。

  (编者注:文中提及的具体基金产品不代表富兰克林邓普顿的投资建议)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六日近腰斩 “长生生物”式的雷怎么避?

  邓普顿基金:贸易战突显价值股抗风险能力

  高波动性环境下股票投资对策:寻找不对称机会

  邓普顿基金:利率上升有利欧股 淘金时机或即将出现

责任编辑:李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