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能可因涉嫌贿赂被英国当局调查 股价在伦敦跌逾7%

嘉能可因涉嫌贿赂被英国当局调查 股价在伦敦跌逾7%
2019年12月05日 22:2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5日讯 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公司(Glencore Plc)正在接受英国有关部门对其行贿行为的调查,这进一步加深了该公司面临的法律困境。

  根据一份声明,嘉能可将配合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Serious Fraud Office)的调查。嘉能可股价伦敦股市盘中跌幅高达7.7%,创下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虽然嘉能可已经因可能存在的腐败和洗钱问题在美国接受调查,但英国方面的声明增加了该公司面临的挑战,这些挑战令投资者感到害怕,也令该公司受到了震动。

  Investec Securities Ltd.驻伦敦分析师亨特-希尔寇特(Hunter Hillcoat)表示,“基本上是一样的,但现在它受到了来自不同角度的攻击。由于美国司法部的影响,嘉能可的股价本来就在折价交易,但当这则消息传出后,它又受到了打击。”

  SFO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正在调查嘉能可集团在商业行为中涉嫌行贿的问题,该集团的公司、官员、雇员、代理人和相关人士都参与了调查。

  过去一年的调查规模也对全球大宗商品交易的运作方式提出了根本问题。更多的调查还将增加嘉能可首席执行官伊凡-格拉森伯格(Ivan Glasenberg)的压力。他本周早些时候告诉投资者,要为更多的领导层变动做好准备,并暗示他自己的离职可能会比此前预期的更早。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