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通胀走软 给欧洲央行刺激经济增压

欧元区通胀走软 给欧洲央行刺激经济增压
2019年08月19日 19:0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元区7月通胀率弱于最初报告的水平,给欧洲央行决策者在9月考虑更多刺激措施增添了压力。

  欧盟统计局将7月消费者物价增幅修正为1%,7月31日报告时为1.1%。这是对通胀数据的第二次修正。

  该报告是过去几周一系列负面数据中的最新一例,可能令官员们相信,需要采取大胆措施来推动欧元区的增长势头。德国第二季度出现萎缩,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深化,而欧元区19国的经济增长率仅为0.2%。

  外界已经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12日会面后,宣布出台新措施。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央行至少会把存款利率从目前的-0.4%下调。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上个月表示,包括重启量化宽松在内的所有选项都在考虑之列。

  管委会成员Olli Rehn上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应当在下次会议上提出一项“有影响力且重大的”刺激方案。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