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批评前国务卿与伊朗官员会晤破坏美对伊政策

蓬佩奥批评前国务卿与伊朗官员会晤破坏美对伊政策
2018年09月15日 0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14日电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14日批评前国务卿约翰·克里与伊朗官员会晤破坏美国对伊政策。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社交媒体上指责克里与伊朗官员“非法”会晤。

  蓬佩奥是在当天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做出上述表态的。此前,克里在12日的一个电台节目中承认,自己曾在离任后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会晤三次或四次,讨论过伊核协议等问题。

  作为前总统奥巴马的国务卿,克里是促成美、俄、英、法、德、中等六国与伊朗达成伊核全面协议的主要推手。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选期间就一直批评该协议,并在今年5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全面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

  蓬佩奥称,克里作为美国前国务卿,却与“世上最大的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伊朗)进行接触,而且还告诉伊朗“等待这届美国政府下台”。他说,克里的行为不合时宜、前所未有。

  特朗普于13日晚间在推特上发文称,克里与敌对的伊朗当局进行会晤,这只会损害美国人民的利益。

  当被问及克里的相关会晤是否违法,蓬佩奥并未正面回答,而是表示这将由他人决定。他说,一名美国前国务卿如此破坏美国政策真是前所未闻。

责任编辑:李昂

美国 伊朗 会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