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在美国会作证 坦承错误股价飙升4.5%

扎克伯格在美国会作证 坦承错误股价飙升4.5%
2018年04月11日 07:4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早间消息,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周二开始在国会为期两天的听证会上作证,对近期曝光的用户数据泄露事件再次致歉,坦诚错误并表示愿意承担责任。受此推动,该公司股价周二大涨4.5%,创近两年最大单日涨幅。

  在美国参议院商业和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扎克伯格表示,愿意对近期曝出的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窃取8700万用户信息一事承担责任。这是现年33岁的扎克伯格首次在国会作证,当天他一改平时T恤加牛仔裤的休闲装束,换上了深蓝色西装。

  扎克伯格表示:“我们对于自己责任的认识不够宽泛,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是我的错误,对不起。我创办了Facebook,并负责运营,我要为这里发生的一切负责。”

  当被问及是否有Facebook员工在2016年大选期间卷入剑桥分析公司的工作时,扎克伯格表示不清楚,但他表示:“我知道我们在销售支持方面确实帮助了特朗普竞选团队,就像我们帮助其他所有的竞选团队一样。”

  扎克伯克向参议员们确认,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团队已经就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问题问询过Facebook员工,但他自己没有被问询过,“我想澄清一点,我不确定我们是否收到了传票,我知道我们在配合他们的工作。”

  他还表示,防止外国机构干预美国选举是他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他再次对2016年发生的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事情表示遗憾,“我运营公司最大的遗憾之一就是我们在2016年对俄罗斯的信息操作发现得太慢”。

  此外,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承认Facebook需要为其平台上的内容负责,多年来,Facebook等平台一直想方设法逃避为自己网站上出现的内容负责,扎克伯格这番言论也是他迄今对该问题作出的最强的表态,这可能意味着未来Facebook会出现某些改变。

  就在扎克伯格在参议院作证时,Facebook股票当日收盘大涨4.5%,至165.04美元,创2016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而自从数据泄露事件曝光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逾20%。

  扎克伯格周三还将出席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听证会。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扎克伯格 Facebook 听证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