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积极把握春意盎然的股市!

2018年04月10日16:2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昨天刚说完“希望能迎来一个春意盎然的股市”,今天大盘就拉了一根大阳线,强势逼近3200点!

  而且从技术形态看,已经摆脱了最近半个月的底部震荡纠缠,一举实现了箱体突破,相当于底部已经构筑完成,开始从底部反弹了。

  推动今天反弹的主力是蓝筹股,春节之后持续萎靡的上证50终于以一根放量大阳线,从年线支撑的底部,开始向上反弹了。

  主板再次崛起,和基本面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一是中美贸易战已经有缓和迹象,二是大大今天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主旨演讲,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不仅再次释放了积极的改革开放信号,而且也带来了一些行业的利好,比如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放宽汽车等外资股比限制;加快保险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

  相关板块已经做出了积极回应,特别是提到了“中国金融业竞争力将明显提升,资本市场将持续健康发展。”无疑将增强市场信心,今天成交量明显放大,就是资金流入的最好体现。

  虽然由于二八转换导致跷跷板效应,创业板逆市收绿,还有30多只个股跌停,但大多是近期大幅炒作,股价涨幅过高的股票,回落也是正常的。

  而且老艾一直认为今年的行情将是二八轮涨,涨高了就歇歇,已经歇好了的再接力上涨,恰如其分地体现了上证50和创业板之间的关系。

  今天蓝筹股卷土重来,既有消息面的配合,也有其自身的补涨需求,而且有些个股在昨天就已经有所异动了。但大多数蓝筹仍处于底部刚启动的状态,后市仍有反弹机会,金融、地产、消费等主流板块都还可以关注。

  至于中小创也没有太大问题,市场整体回暖,它们也跌不下去,创业板尾盘也出现明显回升。但对于一些涨幅过高的股票,特别是被爆炒的妖股,要注意回避,今天已经跳水了,后市仍存在风险。

  总之,不管二八怎么切换,对于我们来说,有个股机会参与就行了,而且目前机会大于风险,大家可以好好把握这春意盎然的股市!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点击抢购!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三个最不能惹的女人:刘姝威因炮轰宝能上榜 现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挂新牌 刘鹤揭牌 银保监新标牌正式启用 刘鹤郭树清易纲出席挂牌仪式 来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8日揭牌 4月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 特朗普发推:这不是自由贸易 这是愚蠢贸易 任泽平:这是玩炸金花?建议中国对等增加1000亿美金 马云:若中美经贸关系恶化 100万就业机会承诺将失效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以费代息暗抬利率 恒大与中科院签合作协议 千亿投资航空航天量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