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想回来,欠你的债该怎么要?

2018年04月11日07:28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贾老板可以金蝉脱壳卷土重来,讨债同样可以欲擒故纵一剑封喉嘛。不着急,让广州的地拿到手,摊子再大一点,讨回来的岂不更多?

贾跃亭想回来,欠你的债该怎么要?贾跃亭想回来,欠你的债该怎么要?

  一个叫睿驰的公司以3.6亿的底价拍下广州一块600亩的地块,别以为这是一条寻常的新闻,这场顺利的拍卖背后,竟然有贾跃亭的影子。

  睿驰的背景看起来很简单,就在两个多月之前注册成立,且只有一个大股东,叫做SMART MOBILITY。然而仔细一查,发现它过去名字叫做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股东,而王佳伟正是是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法人。

  王佳伟是谁?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贾跃亭曾将其持有的法拉第未来股权转让给了其外甥,其外甥名字音译为:Jiawei Wang。

  是不是感觉自己成了福尔摩斯?既然与贾跃亭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公司有钱拿地,为啥没钱还钱?而昨天,深交所对乐视网发了问询函,要求说明贾跃亭跟睿驰智能汽车是什么关系,问贾跃亭回国造车的钱哪来的,贾跃亭计划怎么还钱。

  恍然大悟的吃瓜群众怒了,贾跃亭竟然还有钱买地造车,是不是得先把钱还了!

  你会发现,总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关键时刻让贾老板东山再起。不管是孙宏斌来当接盘侠,还是贾跃亭的法拉第喜获融资,再到此次疑似在广州拿地。

  姓孙的走了,只能盼着下一个来装孙子。现在贾老板搞到一大笔美元要卷土重来了。不过小学老师教过我们,卷土重来是形容坏人的。现在贾老板是有钱买地没钱还债,深交所肯定看不过去啊。

  交易所追问上市公司乐视网,到底怎么才能把贾跃亭的债给追回来。多么用心保护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哈。但是深套其中的投资者可不想这样被保护,他们想的是这些消息刺激股价拉升后,把冤大头丢给下一个投资者,自己解套。

  现在大家为了讨债,都盯着广州的土地,广东的官员们恐怕躺在床上是彻夜难眠吧,给?还是不给?贾跃亭的广州土地要丢掉的节奏,一旦查实其为背后实际控制人,那么,被纳入失信人将丧失投标买地资格。没有土地,回国造车梦想将再次窒息,追债可能就竹篮打水一场空。

  既然贾老板拿到土地,那后续肯定还要大投入,还要进一步找到装孙子的土豪。这次土地的出让方久经战场,知道拿地的套路,因此要求睿驰汽车在土地移交之日起1个月内动工开发建设,24个月内建成投产,并且须在竞得土地1个月内引进具备国际一流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水平的纯电动汽车组装项目、项目开工后5个季度内取得纯电动汽车准入的项目核准。换言之,贾跃亭的团队必须在5月8日之前将组装项目引入该地块。

  已经交了保证金的睿驰,能否有钱硬着头皮干下去?

  贾老板可以金蝉脱壳卷土重来,讨债同样可以欲擒故纵一剑封喉嘛。不着急,让广州的地拿到手,摊子再大一点,讨回来的岂不更多?面对贾跃亭卷土重来,也许老百姓会说,老虎烧香 —— 冒充善人。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贾跃亭 价格 讨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党报: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不适用于发动贸易战的国家 支付宝涉及7项违规行为 遭央行处罚合计18万元 刘姝威炮轰宝能反遭群轰:整个互联网世界鲜有支持者 真相是什么:奔驰初步认定车辆正常 车主称太武断 我国首次大范围试种海水稻 袁隆平:可多养活8000万人 特朗普最新表态:不仅要跟中国打 还点名奔驰宝马 中国中车租赁巨亏黑洞:50亿国资项目存重大损失隐患 许家印:要做中国“马斯克” 董明珠:靠眼泪无法解决问题 唯一的方法就是战斗 视频|黄晓明:海南的房子越来越贵了,北京又有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