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锐教育携学霸赴美上市:计划5年内海外收入达到10%

精锐教育携学霸赴美上市:计划5年内海外收入达到10%
2018年03月30日 05: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8日,在B站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同一天,另一家中国K12教育公司精锐教育也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ONE”,发行价为11美元,总发行规模1.793亿。首个交易日收跌10.8美元,跌幅1.82%,第二个交易日收跌10.75美元,跌幅0.46%,市值大约保持在17亿美元左右。上市现场优秀学员代表和公司高管一齐代表敲钟。

  上市当天,精锐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熙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精锐教育自10年前创立起就计划赴美上市,立志做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高端教育公司,未来也会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进行海外布局,比方说在美国进行留学生培训、SAT考试培训等等,计划在5年内海外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达到10%。

  精锐教育成立于2008年,主要为中高收入家庭提供高端K12课外培训服务。中国另外两家知名教育公司,新东方好未来多年前就已分别在美股市场上市。其中新东方于2006年9月上市,发行价为15美元,截止至2018年3月29日收盘,新东方股价为87.65美元,涨幅接近4倍。而在2013年上市的好未来发行以来涨幅也接近3倍。

  张熙表示自己和新东方和好未来的创始人都是校友和同学,新东方主打大众市场,好未来主打中高端市场,而精锐教育则主打高端市场,上市后公司也会考虑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向大众市场开拓,“希望与新东方、好未来一起团结起来,把教育做好。”但就目前的高端教育市场而言,精锐教育在全国的市场份额仅占2.4%,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针对政府最近的“减负”政策,张熙回应表示这是符合精锐教育的办学风格的,“精锐教育希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效率,从而减轻学习负担,而不是搞传统的题海战术。”

  根据精锐教育招股书显示,2015至2017年财报精锐教育的总营收分别为11亿元人民币、15亿元人民币、21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37.4%;净利润则分别为5608万元、1.87亿元、2.43亿元。上海地区业务的营收占到总收入的66%。从业务组成来看,K12学科辅导占到2017财年总收入的87.5%。

  近日美股市场迎来中概股上市热潮,却碰上美股大盘剧烈动荡,包括爱奇艺哔哩哔哩尚德机构、精锐教育等在内的中概股基本全部跌破发行价。

  (新浪财经 魏天谌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关海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