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日本惊现史上最大加密货币失窃案

外媒头条:日本惊现史上最大加密货币失窃案
2018年01月27日 05:05 新浪财经

  华尔街日报

  日本一交易所价值5.3亿美元加密货币被盗

  随着比特币逐渐走向台前,与加密货币有关的黑客攻击风险也在不断增加。日本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check周五表示,它损失了5.3亿美元的客户资产,这是已知的最大的加密货币盗窃行为,可能会让与加密货币资产相关的狂热降温。

  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加密货币交易公司称,5亿枚名为NEM的加密货币由于未经系统授权的非法访问而消失。丢失的加密货币都属于该交易所的客户,价值580亿日元(约合5.3亿美元)。日本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市场之一,这是与快速增长的加密货币市场有关的最新安全问题。

  NEM是市值排名第十的加密货币,该交易所已向日本金融厅和警方报告了这一事件,并暂停了所有的提款,停止了所有代币交易(比特币除外)。

  CNBC

  特朗普:如果当初希拉里当选 股市将下跌50%

  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CNBC采访时,特朗普说:“自从我当选以来,美国股市已经上涨了近50%,如果当初是希拉里当选,我相信会下跌50%”。

  自2016年11月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国股市进入了历史性的一轮牛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4%,屡次创下历史新高,并于最近首次超过26000点。这是罗斯福总统以来,美国总统上任首年表现最好的。一些投资者表示,由于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如何牛市都将继续,但可能不及特朗普治下的表现。

  当被问及经济是否会继续以超过3%的速度增长时,特朗普说,“我认为会比这要高得多,税改计划比我们想象的效果要更好”。

  路透

  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意外放缓

  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出人意料地放缓,受累于贸易逆差扩大和库存变化。三年来最为强劲的消费支出增长导致进口激增。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年率环比增长2.6%,上一季度增长3.2%。

  经济学家预计,2017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3%,比2016年的1.5%有所加快。并认为今年美国GDP增长将达到政府3%的目标,部分原因是美元疲软,油价上涨和全球经济增长。

  虽然特朗普税改取得胜利,将企业税率已从35%下调至21%,同时家庭税收也降低了。但经济学家认为,财政刺激在几乎完全就业的情况下实施,对GDP的增长只会有小幅提振。

  随着消费开支增长加快,通货膨胀在第四季度上涨。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核心PCE价格指数上涨了1.9%,为一年多以来最快。经济学家们表示,通货膨胀上升的迹象和紧缩的劳动力市场可能会使美联储采取比预期更加积极的加息路径。

  MarketWatch

  星巴克董事长:可靠的数字货币将到来 但不是比特币

  “很快你可能不需要美元来支付你的早餐咖啡”,星巴克董事长舒尔茨周四在公司财报发布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个人认为将来会有一种或几种脱胎于区块链技术的合法且可信的数字货币,但我不相信会是比特币”。

  他认为,这些加密货币“必须在实体环境中被品牌合法化,能够让消费者对提供交易的公司充满信心。”这听起来像是星巴克未来可能会测试甚至接受虚拟货币的暗示。

  不过64岁的舒尔茨表示,星巴克并没有计划推出自己版本的比特币,而是仍然在努力理解加密世界,因为它似乎已经卷入了这个世界。

  FT

  英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5%

  英国经济在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加速增长,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较第三季度增长0.5%,远超预期,为2016年以来最快的一次。而经济学家调查预期为增长0.4%,与第三季持平。

  统计局预计,2017年全年经济增长速度较前一年下滑。2017年全年经济增长约为1.8%,是2012年以来最慢的年度增长,低于2016年的1.9%。不过,第四季度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了1.5个百分点。

  英国卫报

  民调:英国人以16个百分点的优势支持二次公投

  根据英国脱欧投票以来英国全国最大规模的民意调查结果,英国选民以16个百分点的优势支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卫报1月中旬对5000人进行的的一项ICM调查显示,47%的受访者支持二次脱欧公投,而34%的人反对,排除大约五分之一未表明态度的人,仅以支持者和反对者之和做总数的话,这意味着支持者和反对者分别为58%、42%。表明人们对这一想法越来越感兴趣,因为对最近的脱欧谈判越来越担忧。

  调查还发现,有43%的选民担心退欧会对英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而32%的人认为退欧会对英国经济产生积极的影响。

  华盛顿邮报

  特朗普寻求2019财年国防开支增至7160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援引政府官员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求在即将出炉的2019财年预算中大幅增加国防及战争支出至7160亿美元,开支重点包括武器系统现代化。这将使五角大楼的开支在2018年的预算中增加超过7%。

  这一数字代表国防部长马蒂斯获胜、而预算主任Mick Mulvaney等白宫内力主大砍预算的鹰派失利;CSIS国防预算分析主任Todd Harrison称,若这是最终的数字,那么马蒂斯和Mulvaney之间的斗争就结束了,马蒂斯赢了。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防务分析师马克·坎契安(Mark Cancian)表示,拟议的增长是“一笔巨额交易”。“这是国防方面的一个大跃进,意味着特朗普政府正在投入资源来施行其极其激进的防御战略。”

责任编辑:帅可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