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大臣:11国将于3月签署新版TPP协定

日本经济大臣:11国将于3月签署新版TPP协定
2018年01月24日 07:2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早间路透社称,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周二表示,在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剩余11个成员国将于3月在智利签署一个新版本的亚太贸易协定。这对日本政府来说是一次巨大胜利。

  去年1月特朗普上任伊始,就宣布美国将退出TPP。之后日本就一直大力游说以挽救这一协定。新版协定名为全面且先进的TPP(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Partnership/CPTTP),或TPP-11。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瑞士举办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此项协定是“正确的交易。”

  加拿大贸易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协定将包括一项改进后的与日本的汽车安排,并暂停了原TPP协定中争议很大的知识产权保护条款。

  新协定的签署时间对于加拿大十分重要,该国正努力多元化其出口。周二,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新一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磋商会议。

  在新版TPP协定充分执行后,日本对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小麦关税每吨将下降约65美元。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上周曾表示,新协定将为美国的最终参与敞开大门。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TPP 协定 新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