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玉米油公司成首家Alternext上市中国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3:23 证券日报

  马玉荣

  本报讯 巴黎—法国当地时间2008年3月25日,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欧交所创业板Alternext迎来了第一家来自中国的上市公司—中国最大的专业玉米油生产商及出口商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

  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目前总股本为4,286,264股,其中6%为流通股,15.2%为投资基金持股,其母公司,中国专业玉米运输机械制造商山东三星集团持有其余78.8%的股份。

  随着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成功上市,欧交所创业板Alternext市场共有上市公司121家,其中7家为泛欧交易所市场范围之外的上市企业。121家上市公司融资总额超过16亿欧元,其总市值达到50亿欧元。

  截至目前,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来自大中华地区的上市企业已达到58家,总市值为1.6万亿美元。在这58家企业中,有44家来自中国大陆,9家来自香港,另外5家来自台湾。其中,44家中国内地企业的总市值已高达1.5万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