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跨径世界第一苏通大桥4月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创下“主跨径最宽、斜拉索最长、主桥塔最高、群桩基础最深”等四个世界第一的苏通长江大桥,将于今年4月正式通车,4月2日开始试通车。

  这是26日在上海举行的“苏通大桥南通开发区发展新机遇”专题推介会上传出的信息。

  全长32.4公里的苏通大桥,位于江苏省东部的南通市和苏州的常熟市之间,东距长江入海口108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通道和江苏省公路主骨架跨越长江的枢纽工程,2003年6月主桥开工兴建。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德兴透露,苏通大桥的通车,将改变“南通南不通”的现状。作为苏通大桥的“北桥头堡”,未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到上海虹桥机场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这意味着这个开发区将完全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

  陈德兴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目标是打造成长三角国际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区和富有特色与影响力的服务外包产业基地。“苏通大桥的通车无疑为此提供了重大的发展机遇。”陈德兴说,在开发区投资,既可以获得上海信息和人才的便利,又能坐享大大低于上海的商务成本。

  (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