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投瑞银:今年股指运行区间4000-65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1:0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马玉荣

  近日,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发布新年A股投资策略,认为明年国内宏观经济将保持平稳态势,流动性仍较宽裕,物价面临较大上涨压力,同时宏观调控政策从紧、上市公司盈利回调,08年A股在保持牛市格局的基础上呈现新的结构特征和热点变迁,收益也逐步回归中长期潜在增长率水平。

  国投瑞银判断,大批大盘蓝筹股回归使得上证综指的大盘指数运行特征更加明显;而08年上半年股指期货预期推出,从短期看权重股估值水平对大盘影响增大,长期来看期指将带来机构投资策略的深刻变化,沪深300指数的波动性理论上趋于减弱。在估值区间方面,该公司预计2008年上证综指将最高达到6250-6500点,总体保持4000-6500点的箱体震荡运行,而其08年和09年PE上限分别为35倍和30-31.2倍。而08、09年沪深300的市盈率波动区间分别在23-35倍、20-30倍。

  而对于未来市场热点,国投瑞银认为应从产业、政策变迁视角加以考察,预计市场将呈现“结构整固-热点转换-主流板块带动指数上扬”的走势。该公司表示,在08年上半年将密切关注景气反弹或反转的行业以及主题投资机会(建立创业板、奥运、年报行情等),而在下半年将重点关注主流的银行、房地产、钢铁、工程机械、有色、建材、电力等周期性以及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的行业和大盘股景气好转或反转的行业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