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闻传媒形成两大主业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04: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2008年公司继续强化对传媒业务资源的开发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2007年,华闻传媒(000793)实现营业收入约20.4亿元,同比增长12.25%;实现净利润约1.3亿元,同比下降6.96%;每股收益0.0963元。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2元(含税)。经过一系列股权交易,华闻传媒已形成管道燃气经营和文化传播经营两大主营业务。

  2007年,华闻传媒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比上年增加12.25%和12.5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信息传播服务业、印刷和管道天然气业务收入增加所致;2007年投资收益比上年增加348.07%,占利润总额比例比上年增加34.24%,主要原因是转让中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9.99%股权形成股权转让收益、股票投资获得收益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华闻传媒主营业务分为传播与文化产业和管道燃气经营与管理。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分别拥有独家代理经营《证券时报》、《华商报》和《大众文摘》等10家知名平面媒体的经营性业务权利;公司也是海南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单位,是海口市管道燃气的唯一经营者,拥有海口市管道燃气供应体系。

  为理顺经营关系,明确主营业务,2007年华闻传媒进行了一系列股权买卖。其中,公司购买了陕西华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1.25%股权,实现控股华商传媒61.25%股权的目标。同时,公司逐步剥离原有的除燃气以外的相关资产与业务,转让了海南民生置业有限公司80.00%股权、海口汇海典当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和深圳市金兆典当行有限公司100%股权。报告期末,公司控股的华商传媒购买了辽宁盈丰传媒有限公司85%股权、重庆华博传媒有限公司85%股权、天津华商广告有限公司90%股权和北京华商盈捷广告传媒有限公司85%股权,并已于今年1月29日之前全部完成股权过户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与2006年度调整后的业务结构相比,报告期内华闻传媒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2.25%,其中信息传播服务业由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7.67%上升到44.98%,印刷业务由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88%上升到12.78%。

  华闻传媒表示,2008年公司要继续强化对传媒业务资源的开发,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充分利用充裕的资金资源,研究投资发展战略。要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激活资产资本;精细管理,壮大传媒产业;精心运作,酝酿立体传媒;提升形象,打造文化品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