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21日海通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9: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动态

  二季度行情看好

  2008年美国经济与美元汇率或许正处于熊牛分水岭。自2002年至今,欧元对美元每日早报。最新研究与资讯2累计升值幅度已高达近75%,日元对美元计升值幅度也已近25%,目前美元实际有效汇率指数已接近1993年前后的历史谷底。我们认为,2008年很可能是美国经济与美元汇率表现最疲软的时期,但2009年起美国经济与美元汇率很可能联袂逐渐走强。

  美元汇率筑底有利于抑制全球资源品价格上扬态势。一旦美元汇率在2008年下半年筑底成功、并逐步走强,则非常有利于抑制当前全球资源品价格一路攀升的趋势。而全球资源品价格保持平稳、甚至一旦出现回落趋势,显然非常有利于美国经济回暖、及全球经济增长。

  宏观调控对投资者心理影响大于对上市公司业绩带来的负面影响。一方面,相对于我国高速增长的宏观经济而言,目前银行利率水平并没有严重偏高;另一方面,由于A股公司在我国各省市的银行中普遍具有良好的信用度,因此上市公司在向银行贷款时往往会享受到一定程度的优惠措施。

  A股市场估值水平进入合理区域。截至3月19日收盘,全部A股与沪深300指数以前推12个月计算的PE值分别为27.5倍与26.2倍。作为业绩正处高增长周期的新兴市场,上述估值水平下的一批大盘蓝筹股已经具备投资吸引力。

  A股公司整体业绩有望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我们预计2007年全年A股公司整体业绩增速有望接近50%,其中金融公司整体业绩增速有望接近60%,而非金融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则有望接近45%,全部A股公司2007年年报加权EPS预计为0.38元。

  自3月份起我国CPI有望逐渐回落。我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1增速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之间周期性明显、且正相关关系度高。考虑到M1增速本轮上升期很可能已于2007年10月份见顶。由此我们判断,3月份之后的随后几个月时间,我国CPI增速有望出现逐渐回落,因此,这将有望再次增强投资者未来时间入市积极性。

  全球资本市场对美次级债影响的消化有望暂告一段落。鉴于4月份初前后欧美绝大部分国际大投行2007年年报与2008年第一季报将陆续揭晓,因此,海外成熟股票市场在经历了近6个月时间的显著下跌行情之后,对美国次级债危机造成的负面影响的笑话有望在二季度初期暂告一段落。

  二季度A股市场走势有望持续向好。从阶段性走势看,鉴于二季度国内经济环境及消息面有望逐渐向好,因此,我们认为二季度A股市场有望出现持续性向上反弹行情。

  (策略分析师黄泽丰)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