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4: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

  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制定投资策略的重要考虑因素。自从2005年我国恢复权证交易以来,权证市场交投活跃,很多投资者都为权证的高杠杆性所吸引,而且,由于权证实行T+0的交易制度,即当天买入的权证当天可以卖出,相对于股票,权证交易无疑具有更好的流动性。不过,权证的风险通常也较股票大得多,并且不同的权证,其风险也大不相同,有的深度价内权证风险较小,而即将到期的深度价外证风险极大。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权证品种呢?

  权证与股票在性质上有许多不同的地方。其一,权证具有期限性。这意味着权证一般不能像股票那样“捂”,因为权证是有时间价值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权证的时间价值会逐渐减少。其二,权证的价格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其中,最重要的是正股价格的变动。这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正股价格的涨跌,二是引伸波幅的变化。正股的涨跌对权证的影响是很直观的,而引伸波幅的变化容易被投资者忽视。

  因此,这两个方面决定了权证投资者一要有充分的时间去关注市场,二是要理解影响权证价格的技术因素。对于风险承受能力强的进取型投资者,投资权证的目的一般是为了获取更多的杠杆收益。此类投资者属于风险偏好型,高杠杆的品种无疑最受此类投资者青睐。这样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价外的权证,这类权证的特点是,价格较低,有效杠杆较高。这样,当投资者看对正股方向时,投资此类权证通常会获得较高的收益。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高杠杆是把“双刃剑”,当正股变动方向不利时,投资者也会面临较大的损失。对于稳健型投资者,他们追求的是让手中的资产获得更多的增值,但是又不愿承受很大的风险。对于他们来说,高杠杆的品种并不是最佳的选择,而应当选择处于价内状态,并且估值较为合理、剩余期限长的权证。这类权证的好处是,在正股表现比较稳定时,权证的价格一般不会大起大落,因此风险较低。当投资者看对正股方向时,还可以获得比投资股票更高的收益。而且,由于处于价内,因此这种权证是有内在价值的,特别是在到期时,由于权证本身具有行权价值,权证不会有归零的风险。

  更多权证资讯,请登陆平安证券权证网站http://www.pa18.com/warrants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