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时代投资:题材股遭到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7: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时代投资 王 瞬

  周四股指震荡上行,指标股止跌企稳,两市涨停个股略有减少,成交量小幅放大,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遭到抛售。

  沪市涨幅居前的精伦电子动力源恒丰纸业。精伦电子近期连续上榜,但周三买入的信泰证券昨日大幅卖出,短线见好就收为宜。动力源,3G概念,业绩预亏。昨日游资大幅卖出,短线规避为好。

  跌幅居前的是同济科技海通集团厦门空港。同济科技前期连续上涨,昨日出现回调,游资大幅卖出,兑现迹象明显;海通集团,周二曾因涨停上榜,昨日下挫,周二大幅介入的江海证券昨日卖出;厦门空港,机构专用席位四席大单卖出,不排除出货可能,对于这类个股规避为上。

  深市涨幅居前的是滨海能源、华意压缩和北京旅游。滨海能源已经连续两日涨停报收,昨日公开信息显示中信证券旗下营业部一家买入、一家卖出。该股为滨海新区概念,业绩一般,需注意风险。华意压缩昨日放量拉升,券商资金关注,且卖出多于买入。该股虽然有诸多题材,但公司基本面还未有大的改观,见好就收为宜。

  跌幅居前的是丰乐种业厦门港务和贵糖股份。丰乐种业前期连创新高,昨日出现下挫,机构专用席位一席卖出,游资也有兑现迹象。鉴于前期涨幅较大,还是落袋为安为好。厦门港务高位回调,中金公司席位大幅卖出,短线规避。贵糖股份,昨日游资国信证券席位买少卖多,金元证券旗下两席大幅卖出,规避为宜。

  综合来看,题材股短线兑现压力明显,持股者应见好就收,保住收益为好。

  恒丰纸业:受益人民币升值

  该股近日稳步攀升,昨日放巨量涨停。公开信息显示,游资国信证券重点关注。造纸板块受益人民币升值,且公司股价不高,短线值得期待。

  北京旅游:垄断旅游资源

  该股昨日尾市涨停报收,其在北京拥有大量景区的经营权和一家酒店,旅游资源垄断性强。公开信息显示券商资金关注较多,但游资有兑现迹象,短线谨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