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夏恒力 扭亏为盈升势完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5: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宁夏恒力扭亏为盈升势完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新升何淼

  宁夏恒力(600165)以恒力股份为核心,由宁夏冶金建设公司、宁夏华辉活性炭有限责任公司、宁夏恒力煤业公司、山东恒力虎山机械有限公司、星威福利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中绳实业有限公司、宁夏中铁恒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8个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组成。经营范围涵盖了线材制品、建筑、房地产、煤加工、机械制造、物资流通等行业产业领域,形成了一个以产权为纽带、以母子公司运行机制为特征,具有多个法人企业,以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经营为模式的大型企业集团。

  公司是我国线材制品行业的大型主导企业之一。公司主营钢丝绳及其制品生产与销售,年产5.1万吨,品种和规格列行业之首。近日公司以减持股份方式退出宁夏奥为利商贸有限公司,积蓄资金发展主业,更加稳固了公司龙头低位。

  宁夏回族自治区是我国境内地热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宁夏电投主要从事清洁能源中的地热电力资源的开发,实力雄厚,在电力行业具有广泛的客户关系,公司借此进入水电行业专用线接触钢丝绳市场。随着我国电力改革的提速,公司的产品将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辉活性炭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活性炭厂商。由于其活性炭是用于治理大型水污染的最佳产品,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节能减排下 ,该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公司已经公告2007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该股正沿5日均线上行,上升通道完好,多头排列明显。近期有望突破前期高位9.18元进入主升浪,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宁夏恒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