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宁夏恒力:三大震撼题材 舍我其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8:07 和讯

宁夏恒力:三大震撼题材舍我其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邝乐

  周三政策面未出现利空消息,终于可以让市场喘口气了。俗话说: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因此,在消息面真空的状态下,大盘经过大幅的震荡调整后,尾市终于展开了小幅反弹。从目前来看,抄底资金的涌入是推动大盘反弹的中坚力量,有50多家涨停板,而涨停的个股主要分为两个大类,一类是前期一直未有表现的个股,另一类就是跟随大盘调整的超跌反弹的个股。如此多的涨停家数,可见大盘的反弹强度超出了市场的预期,短期来看,如果未来仍然无利空消息出现的话,大盘有望继续展开反弹。

  个股方面可以继续关注题材丰富的低位、低价的两低个股——宁夏恒力(600165)。

  题材一:环保概念。“ 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节能减排将成为未来中央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中央财政共拨出数百亿元用于支持节能减排。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辉活性炭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活性炭厂商。活性炭由于吸附能力极强,能够吸附溶解在水中的小颗粒和脏东西,并且还能吸附水中细菌,因而成为治理大型水污染的水处理公司最佳材料。由于其活性炭是用于治理大型水污染的最佳产品,该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无疑是最为广阔的。

  题材二:煤炭概念。据《中国证券报》1月29日报道,随着全国煤炭合同汇总会的结束,2007年全国煤炭价格普遍上涨成为定局。相对于06年的煤炭合同订货会中煤炭上涨约25元/吨,2007年煤炭价格上涨幅度更为可观。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恒力煤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煤炭行业的公司。煤炭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供不应求使得今后将维持一种“有市无价”的局面。由于稀缺性的特点奠定了煤炭价格逐步上涨的基础,也提高了市场的估值水平。而且目前煤炭类上市公司的普遍业绩较好,板块的市盈率偏低,存在着一定的价值低估,,周三煤炭类个股恒源煤电西山煤电等在市场的提高股值的基础上均有不错表现。

  题材三:参股金融。公司投资参股伊斯兰国际信托投资,还投资兰州市

商业银行。在北京商行和建行IPO即将上市的利好刺激下,参股商业银行的个股有望再次出现启动一轮新的行情。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进行箱体震荡整理,而箱底受到多重均线的支撑,使得下跌空间十分有限,由于该股具备环保、煤炭、参股金融等多重热点题材,股价仍处于低位,经典的两阳夹一阴的上攻形态,是超底资金的首选品种,后市有望在箱底的支撑下展开反弹,突破箱体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