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雄震:矿产资源股 扭亏大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7:13 新浪财经

ST雄震:矿产资源股扭亏大黑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新升 武海明

  2008年市场的投资逻辑是成长和预期!在过去的两年多牛市中,曾经价值投资主导市场,但今年整体市场高估,市场安全边际较低,市场中很难找到价值低估型股票,这使我们的投资逻辑要改变为成长和预期!有些公司一旦有新的实质性题材出现,那么其中短期内重估的价值就非常突出,其中年报已经公布扭亏,业绩高达0.359元,且新发现矿业资源储量增长一倍多的ST雄震(600711)值得密切留意!

  ST雄震(600711)最具有震撼性的题材在于其收购的三富矿新发现矿业资源储量增长一倍多!公司1月15日公告,公司收到福建省闽北地质大队出具的关于福建尤溪县梅仙丁家山矿区铅锌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截至2007年11月底,尤溪县三富矿业有限公司已办采矿许可证范围内保有资源储量为111.82万吨。而公司2007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同意收购三富矿业42%股权,收购股权时所依据的资源核实报告矿石量为48.6365万吨,此次核实报告较原报告新增了63.18万吨,这个比当时股权收购的增长一倍多,资产重估价值大!

  此外,公司转型矿业资源,前景十分光明!前身为厦门电气设备厂的ST雄震(600711)于1996年上市,其经营业务一度极为庞杂,涉及IT产业、进出口、通信管网的投资建设、房地产开发、医药、酒店、商业等等。经过数年经营,其转型资源矿业迹象清晰可见:

  1、2007年8月22日,ST雄震宣布投资2000万元设立厦门大有同盛矿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矿业投资、开发、贸易等。2、2007年9月18日,ST雄震收购涉及的三富矿业位于三明市,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开采矿种主要为铅矿和锌矿。据尤溪方面公布财务报告显示,2006年度三富矿业实现主营收入8888万元,税后净利润5311.9万元。按照此计算,ST雄震一年将能够得到2230.998万元净利润,这一数字甚至接近了其9月30日公布的主营业务收入2291.91万元。3、ST雄震还拥有其两家控股子公司名下三门峡英豪煤矿有限公司的100%股权管理权,年委托管理收益能达到1500万元。4、与之对应的是,ST雄震逐步剥离了与原主业有关的资产公司。2006年,ST雄震转让了深圳市智网通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份,2007年又剥离了深圳雄震集团有限公司49%的股权。

  由上可见,ST雄震(600711)各项调整的目的性非常明确:看好资源类产业的发展空间,调整主营业务结构!作为资源类股,公司1月29日公布年报业绩高达0.359元,再加上公司即将实现重组,新大股东中迈集团一旦入主,还将把三门峡英豪煤矿公司等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里面来,这使公司的发展潜力较大。经过连续调整至半年线附近之后,周三,该股底部异常放量,机构暗中吸纳迹象明显,后期有望依托半年线展开强劲反攻,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雄震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