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夏恒力:强势涨停 超跌反弹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51 顶点财经

宁夏恒力:强势涨停超跌反弹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控股66.7%股权的宁夏华辉活性碳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活性碳生产企业,公司设有目前唯一一家自治区级的活性炭企业技术中心, 80%的产品用于出口,主要产品用于治理大型水污染,这也使公司具有了环保概念,在环保日益深入人心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背景下,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投资亮点:

  (1)主营龙头优势:公司主营钢丝绳及其制品生产与销售,是我国钢丝绳生产厂第一家发行上市的公司,年产5.1万吨,品种之多、规格之全,列行业之首,八条生产线达国际水平标准。06年9月,公司线接触钢丝绳进入水力发电行业。

  (2)股东背景:公司第一大股东宁夏电投注册资本3.6亿元,实力强大,该公司从事地热电力资源开发,属于清洁

能源,公司未来有望转型为地热电力行业。

  (3)节能环保概念:控股66.7%股权的宁夏华辉活性碳公司是国内最大活性炭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24000吨,公司设有区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自治区级的活性炭企业技术中心,80%的产品出口,主要产品用于治理大型水污染的最佳产品。

  风险提示:

  1、电、运、燃料、有色金属的价格不断上涨,加重成本负担。

  2、由于国家持续

宏观调控,银行采取适度从紧的信贷政策,公司的贷款规模有所减少,加之公司"五千吨小普绳"和"预应力绞线"两个技改项目完成并投产,新增生产能力4万吨,需要补充流动资金,导致资金紧张的矛盾更加突出。

  相关板块:

  环保概念  

【 宁夏恒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