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达股份:打造中国最强锦纶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7:36 和讯

美达股份:打造中国最强锦纶基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新升 武海明

  当大盘在5000点附近争夺时,大盘蓝筹股表现让人失望,但是前段时间受到忽视的低价股却风云突起,众多个股从调整的低位平台异军突起。让人耳目一亮。而美达股份(000782)就是这样的一只个股,该股一方面具有良好的基本面的情况,未来的高速增长可期。同时,该股在底部盘旋多时。近期底部逐步放量,有加速上扬趋势,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亮点一 总资产26亿元打造中国最强锦纶基地

  美达股份是我国最大的锦纶生产基地,公司主导产品功能性锦伦纤维系列产品具有防紫外光、抗菌杀菌等功能,广泛应用于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美达股份还生产各种闪光的高附加值锦伦纤维,锦伦纤维生产规模居全国第一,我国纺织总会评价在国内的多家锦纶民用丝企业中,公司在发展速度、规模、质量、效益以及出口创汇均排第一名,公司具有同行业排头兵地位。公司更与全球最大的已内酰胺制造商荷兰DSM公司合作生产已内酰胺,美达股份占75%的股权,这使公司可以获取价廉物美的生产原料,有效降低成本,而荷兰DSM公司还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端、利润最丰厚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UHMWPE,简称高强PE)霸主。美达股份控股100%的常德美华尼龙有限公司,前身是开发高强PE纤维的昇鑫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也有进军高强PE纤维开发的潜力。

  亮点二 “

禽流感”有帮公司业绩增长

  美达股份(000782)日前,“禽流感”对中国内地的羽绒类服装加工制造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一方面是羽绒原料价格被迫抬高三成左右,企业成本将明显增加,另一方面消费者却不敢消费,市场需求趋冷。同时国内棉花价格飞涨。纺织企业被迫选择棉花的替代品棉型纤维作为原料。

  棉型化纤的价格因此也水涨船高,相关公司业绩可望大幅增长。美达股份主营锦伦纤维、长丝等,公司主导产品中,功能性锦伦纤维系列产品具有防紫外光、抗菌杀菌、防静电、阻燃等功能,广泛应用于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美达股份还生产各种闪光的高附加值锦伦纤维,锦伦纤维生产规模居全国第一,公司有望从中获益匪浅。

  亮点三 参股金融股权给公司带来显著收益

  美达股份还参股交通银行及广东发展银行。随着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金融业的收益也快速提升,公司的这部分金融资产势必将获得很大的收益,为提升公司的业绩垫下坚实的基础。这部分金融资产巨大的增值空间给二级市场上7元不到的美达股份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亮点四 或将引发股权并购

  二级市场上,该股具备潜在并购题材,且股权相当分散,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仅为20%左右,在价值被严重低估的背景下,与公司合作的外资公司将有可能由合作转为对公司进行并购,尤其在股价逼近每股净资产的情况下,公司的控制权之争随时可能爆发,而该预期将力挺股价形态反转,中期机会明显,可逢低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美达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